朔月的夜美好如斯 美丽的丰宁坝上(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口市 | 瑞丽女性网 | 2008年11月03日10:47

  可惜,流星一直没有出现。我想,狐姊姊说的很有道理,我确实会吃没文化的亏呀,要是我知道夏天的晚上哪个方向的流星比较多就好了 ——如果我真的看到了流星,一定能让喜欢这种调调的猪小卉羡慕死。但是,我没有机会在补做预习,所以我没有看到流星。有点遗憾也有点庆幸——少了一条向死党炫耀的资本,但总算为下次的草原之旅保留了一点神秘感和惊喜。下次我一定要穿一件有带子的衣服去草原,在流星消失之前在衣带上打个结,同时心里想多来几颗流星,让我许愿许个够吧。

  写到这里,回头看看,自己都觉得不象样。可能这样的星空没有看过的人光凭想象结合我的胡说八道是不可能感受到的。可惜我们的相机都不能拍下它,所以,这份快乐与幸福没有办法和大家分享,这幸福只属于看过它的我们。实在抱歉,文字永远无法形容美好如星夜一般的东西。

  康德说这个世界上惟有两件东西让他感受到深深的震撼,一是头顶灿烂的星空,一是人们心里崇高的道德准则。我从十五岁就背下了这样的句子,并多次在作文里成功运用,换来的红色曲线加在一起怕是也长的很了,可是直到这个晚上之前,我无数次的为这句话感到奇怪——为什么不是道德和大海呢?为什么不是道德和生命呢?为什么不是道德和德沃夏克或是贝多芬呢?如果你也有个类似的疑惑,请到火车站买一张到内蒙古地区的火车票,自己去大草原上看看吧,最好选择农历的每月初一,因为那天是朔日,没有月亮。我想我以后终于可以理直气壮的引用康德的这句话了,因为,那种震撼我终于了解。

  从小到大曾无数次的问这个问题,问守在滑梯下的阿姨,问电话那头的朋友,问近在眼前却总让人觉得下一刻就会不见的那个人,一个同样的问题——你,会一直等我吗?

  这一次,把这份期待与不舍交给了一片水;或者应该说,我又一次对某一片水心动了。

  明白了除了眼睛之外人还有心可以看东西的时候,我喜欢上了什刹海,那对我来说是一份乡愁,尽管我并没有长时间的离开过北京。后来一个一个的认识了筒子河、长河、北展后面的星湖,发现自己会那样的喜欢水。然后在离开北京的日子去喜欢了澜沧江、滇池、海河——没有去看泾渭分明的陕西的水一直是我的遗憾,西安是我除了北京之外停留时间最长的一个地方了,可是,我没有机会看到她的水脉。可能我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智者,可是我确实走火入魔一般的 “乐水”——真正的智者是不会如我一般的动心的吧,哪怕眼前的水美好如斯。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口市

张家口的发源地是现位于桥西区的堡子里一带,这里的发展是整个张家口逐步繁荣的历史见证。而张家口名称的由来也和这里有密切的关系。堡子里(亦称下堡),明代时属京师宣府镇,为万全右卫地。宣德四年(公元1429年),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