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月的夜美好如斯 美丽的丰宁坝上(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口市 | 瑞丽女性网 | 2008年11月03日10:47

  不过实话实说,我还是非常兴奋,因为看到了银河。当时真希望能通过任意门走到死党们面前充满感情的大声说:“乡亲们呀,我王老五活了这大半辈子,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星星呀!一五一十,十五二十……没啥说的,都上我们家喝酒去吧!”

  真的呀,我真的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星星。小时侯没心没肺,也不好整个小情调啥的,等到我忽然想起来看星星看月亮的时候,星星在北京的夜空里已经变成了奢侈品,印象里我从来没有在北京看到过清晰完整的北斗七星,更不要说银河。我一直都以为银河是一条带状的星星看起来比较集中的区域呢,看过真的才知道原来我们能够看到的银河是天上一条比较亮的带,有点象云的样子,组成银河的星星是不可能被看到的。我把这巨大的收获讲给妈妈听,她说:“真可怜,居然连银河都没见过。”

  不过,好歹也让我看到了,真的银河,真的北斗七星,真的火星——为了那颗东南方向亮的发红的星,我在回来后上网查了好久,后来看新闻才知道,那是火星——不知道马丁叔叔回去了没有。那么多的星星,撒在天空里,我真不明白以前那些充满想象力的聪明人是怎么把它们分成星座的,为什么这一颗和那一颗一定要分成一组呢?哎呀,不管了,面对这样的星星们,什么也不用问,什么也不要说,让我们还是尽情的看吧。

  不远处间或有烟花绚烂的升起,五彩缤纷的照亮一大片天空。可是,只是转瞬之间,眼睛里似乎还留着那些红的绿的火花划过后的那一道光,天空上的花朵却已经不见。闭上眼睛,让眼睛再次熟悉黑暗之后再抬头看看安静的夜空吧——那些星星还在,它们还在那里等着你,没有变的更亮,也没有变暗,它们就是那样平静的在那里等着你,等着你的目光在它们的身上停留。

  木法沙——老狮子王曾经告诉他的儿子,每一颗星上都有一位死去的王,他们都在天上看着你,我深信他;小王子说他的星球上有一朵玫瑰花,他爱那朵花,我也相信;我发现相信真的是一种很棒的感觉——我的相信让我听到了星星的笑声,看到了木法沙的眼睛;我可以尝试去想象那个总是在点灯和熄灯这两件事中忙碌的人,还有那位写着巨著的老先生,他们应该是邻居吧。超人的养父母说超人来自氪星……这个,这个,比较无厘头了吧。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口市

张家口的发源地是现位于桥西区的堡子里一带,这里的发展是整个张家口逐步繁荣的历史见证。而张家口名称的由来也和这里有密切的关系。堡子里(亦称下堡),明代时属京师宣府镇,为万全右卫地。宣德四年(公元1429年),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