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休闲:脱光了吃 上鲍参翅肚(5)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12月06日13:36

  边吃边聊

  水疗,什么玩意?

  按照学术的说法,水疗是SPA最普遍的形式。即以水为媒介,利用人与水的接触,使水中含有的一些对人体健康有益的成分通过亲和渗透作用进入人体,达到治疗或美容美体的目的。

  按照实际舆论需求的理解,一度声名狼藉的桑拿不过是水疗的一种形式,目前的话语权主要掌握在各类高端SPA手中,事实上游泳池也算,再延伸下去,冲凉也算。

  水疗会所,什么东东?

  顾名思义,水疗会所就是提供水疗服务的场所,但是正如台湾的金钱豹把KTV变成综合性消费聚合体一样,现在的水疗会所越来越功能齐全,从传统的洗浴保健到餐饮娱乐一应俱全,宛如一个都市中的平价度假村。

  据说根据消费模式的不同,水疗会所也有南北流派之分,北派水疗会所里面收费项目林立,如同逛商场,必须累加消费;而以广州为代表的南派水疗会所则盛行通票制,支付一个净桑的最低消费,就能享受包括自助餐在内的大部分项目了。

客人在泳池谈天说地、放松身心。客人在泳池谈天说地、放松身心。

  脱了再吃,有什么着数?

  抵御寒流。温暖在北欧的发迹是出于避寒的需要,热带的人民在严寒之中必然会丧失许多活动激情,所以找个整体暖和的环境,这个冬天不太冷。

  和自助餐厅“死磕”。城中普通自助餐的价格,与普通水疗已经差不多,酒店自助餐还会更贵一些,专业的自助餐厅可能品种更丰富,但水疗会所除了提供洗浴休息,提供至少四顿饭市啊!这价格太有杀伤力,可以和自助餐厅“死磕”。

  低成本度假。周末,总不能和孩子呆在阴冷的家里耗着,去公园游乐场也多有不便,在预算和时间约束下,更不能远距离度假,找一个能打发孩子的地方,也算功德圆满。

  便捷式社交。从吃吃喝喝、洗洗按按到商务会议,千年商都的社交需求很大,社交成本也更可观,一条龙消费模式不仅可以提高效率,而且能大幅节约开支,以当下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来看,也没人觉得太寒酸。

  有病治病没病强身。适度的正规保健还是有益身心的,比如白领利用休闲时间进行保养,也是综合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纯属没事找事干。新兴大型水疗会所面积动辄几万平方米,功能越来越齐全,像部门会议、老乡联谊、同学聚会等合法聚会都可以圆满完成,费用亦容易管理和分配,而且包吃饱。(采写:南都记者 闫涛 实习生 王琬棋 摄影:南都记者 黄集昊 实习生 吴枭龙)

  相关阅读:

  广东美食加油站 挑逗秋冬味蕾鲜(组图)

  广东美食:低是实惠和风格 俗是喜剧和味道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