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派潭镇:不可错过美景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6月29日14:17

  现在正是荔枝成熟时,很多老饕都开始蠢蠢欲动,有规律地向增城移动。增城除了荔枝以外,还有好山好水好温泉、好鱼好猪好鸡好豆腐。下个周末,广州无限自游汽车俱乐部将组织一批豪车车主前往增城自驾游。有钱人出没,花痴们请注意!赶紧收拾行李去增城度假吧,摘摘荔枝、泡泡温泉、看看瀑布、吃吃农家菜,顺便再打包一个“高帅富”回来。

沿着小溪逆流而上,就可以看到传说中的锦绣大瀑布。沿着小溪逆流而上,就可以看到传说中的锦绣大瀑布。

  

  大多数自驾车车主习惯了从广园路一直东行,直达增城,这条线路的优点是便宜,但一路上很多大货车,路面状况也不是特别理想,而且需要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但走广河高速就不一样了,这条高速公路去年才刚刚开通,路上车辆很少,一路畅行无阻的康庄大道,不用飚车,四五十分钟就可以抵达增城。广河高速在增城有好几个出口,建议从腊圃收费站出来,从黄埔大道的华南快速上去,全程六十多公里,收费39元。

  道路崎岖让人生畏

  派潭镇是增城北部最大的山区镇,一下高速,满眼都是翠绿,连绵不断的青山、绿油油的农田让人感觉特别舒爽,双头村是个特别贫困的村庄,村里的房子都是那种土得掉渣的泥胚房,牛儿在村头吃草,鸡啊鸭啊鹅啊在屋檐下避雨,双头村有一特色的生态资源,名叫“狮头岭石燕洞”,可惜进村的道路实在是太崎岖,很多游客都忘而却步。双头村村民以种植凉粉草、果蔗为主,所谓的农副产品销售点其实就是村头的几个地摊,村民们摘来新鲜的荔枝、黄皮、香蕉,静静地等城里人把它们买走。

报德祠和景星楼。报德祠和景星楼。

  大丰门森林公园就是原来的“大封门林场”,后来据说因为风水的原因,把“封”改为“丰”字,个人以为“大封门”这个名字更能够带来一些神秘的想象空间,感觉整座山就像一位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少女,婀娜多姿,妩媚而温柔。我们来之前特意做了功课,网络上的图片和介绍令人浮想联翩,最令人惊艳的是那块被称做“女娲之乳”的巨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