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去花犹在 夏花正绚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北京日报 微博 | 2012年07月31日09:49

  紫海香堤香草庄园  

  沿101国道刚进司马台长城牌楼,就能闻到一股混合了多种香型的味道,柠檬中带着些黄瓜的味道,又掺有薄荷的清香,混着迷迭的芳香,总之那种混合的香气一直可以把你领到香草艺术庄园门口。这就是密云县古北口的紫海香堤香草艺术庄园。

紫色薰衣草紫色薰衣草

  “无垠的香草田”、“安静的汤河水”、“茂密的金山林”,构成了一幅绝美独有的风景图画。零落于香草海边的海岸篷房,坐落于坡地上绿树丛中的坡地棚屋,依山傍水、林荫掩映,每一样都透着十足的温馨和浪漫……

  园区总面积约300亩,培育香草近200种,花期最长可达8个月,主要以四季薰衣草、马鞭草、洋甘菊等香草为主。庄园内还设有香堤艺术画廊、香草专卖店、香草主题展厅、DIY手工制作室、香堤会所、特色水岸休憩长廊、薰衣草婚庆广场、爱情小木屋、爱情渠、相遇桥等娱乐休闲设施。

  云峰山薰衣草园

  密云水库北面的云峰山里,种有大量与法国普罗旺斯同一品种的薰衣草,满山满谷的紫色薰衣草,成为北京观赏薰衣草的绝佳去处。

  云峰山的薰衣草中最重要的是英国狭叶薰衣草,这种薰衣草在法国瓦伦索高原普遍种植,整个植株都含有大量精油,是专门用来提炼高质量薰衣草精油的品种。英国狭叶薰衣草性喜干燥,花形如小麦穗状,有着细长的茎干,花上覆盖着星形细毛,末梢上开着小小的紫蓝色花朵,每当花开风吹起时,一整片的薰衣草田宛如深紫色的波浪层层叠叠地上下起伏着。据介绍说,区分薰衣草和其他香草有个方法,张开双臂把薰衣草拥入怀中,从下而上地轻抚(薰衣草花穗很结实,一点也不脆弱)之后,手留得余香的是薰衣草无疑。

格桑花开格桑花开

  景区的薰衣草园主要分为两大区。一区是以乐梵缇薰衣草铺子为中心的梦田薰衣草园。游客在这区不仅可以看到大片薰衣草,还会遇见一个典雅的英式花园,在薰衣草铺子里亲身体验各种不同的薰衣草产品。另一区是树屋周遭的薰衣草园。这一区种植是八月开花的杂薰衣草,在每年八月各处的薰衣草凋谢之后(甚至包括普罗旺斯),这里依然可以看到真正的薰衣草。这片薰衣草园在树屋周围,住在树屋便可看到薰衣草满山开的美景。薰衣草香混合着松木香四处飘散,在树屋里便可感受到清新的森林气息。

  山坳里的美景——人间花海

  人间花海薰衣草庄园位于北京市密云县车道峪村的小山坳里,这里四面环山,安达木河温柔的臂弯环抱着这片花海。园区占地面积1800余亩,核心区域500亩。景区以“花海、爱情地、水中薰衣草”为主题,是集薰衣草及其他香草景区观光、影视摄影拍摄基地、观光采摘、农艺体验、水上娱乐于一身的现代化休闲度假庄园。

  刚走进门前的弯路,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片花的海洋,四季薰衣草、马鞭草、香水草、硫华菊等20余种鲜花,构成不同颜色的方阵,争相怒放。

  俗话说水是山的灵气,引自安达木河的小溪在景区内蜿蜒流淌,清澈见底,不时有几条色泽炫目的小鱼浮出水面,觅食或吞吐着水泡。走累了还可以划上小皮筏艇、水上自行车等各式各样的小船,游弋在青山和花海的掩映中,别有一番风味。

  Tips:

  紫海香堤香草庄园

  自驾:京承高速司马台出口出,右边看到红绿灯左转(司马台方向)一直走6公里右手边白色建筑即到

  云峰山薰衣草园

  自驾:京承高速太师屯口出-松树峪北口左转,前行100米-松树峪路口右转-辛庄西口左转-云峰山景区

  公交:980路快至密云鼓楼换往黄土坎(不老屯)的公交,至燕落大队下

  人间花海

  自驾:京承高速太师屯口出,右转沿雾灵山方向直达车道峪  公交:东直门乘980路至密云汽车站换密29路车(文:李伟)

  相关阅读:

  玩转清华大学 骑行实用攻略(组图)

  北京怀柔月牙湾自助游攻略(组图)

  北京的紫色浪漫 蓝调庄园全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