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紫色浪漫 蓝调庄园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7月26日11:37

摘要:如果说在蓝调庄园五彩缤纷的分陇花田里穿插漫步是视觉踏浪,是一部音乐的前奏和间奏;那么,现在我们的视觉就是在平静开阔的湖面泛舟——柳叶马鞭草和蓝色鼠尾草是蓝调庄园恢宏的主旋律,色彩的斑斓壮丽和气味的芬芳浓郁又构成视觉和嗅觉的双重盛宴。

花海蓝天 作者:风如水花海蓝天 作者:风如水

  █所属地区: 北京 郊区 █适合人群: 所有人  █出游难度: 轻松

  █适合天数: 1-2天     █花费预算: 200元   █适合时间: 5月——10月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莎拉·布莱曼的《Scarborough Fair》(斯卡布兰集市)是我最喜欢的英文歌曲之一。从磁带年代到CD年代再到MP3年代,淡淡伤感的吟唱一直伴着我在居室、在路上、在远方,随时耳提面命,提醒我"优美"在这个世上的某种存在。若说一首流行歌曲能在世上流传八百年,你一定不相信,但这是真的。《斯卡布兰集市》从十三世纪就在大不列颠岛的维京人和凯尔特人中间传唱,虽然歌词在八百年间一再修改,出现多个版本,但歌词中反复出现的"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这一句是永恒不变的,被称为这首歌的"歌眼"。事实上,这一句子最是普通不过了,她们只是四个没有丝毫修饰的名词——她们是四种香草的名字,翻译成中文是:

  欧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

  燕子是我在户外驴友圈中的好朋友,我最钦佩的是她以女生特有的敏感来迷恋花草,自称"花痴了那女孩"。而她并不是植物学专业毕业,也并不从事与植物有关的职业,只是如同恋爱般地喜欢着各种花花草草。实际上她是我们的植物学"顾问",是我们的花草"老师"。

舞动精灵 作者:风如水舞动精灵 作者:风如水

  话说近些日子,燕子刚刚高考结束的小表妹来北京毕业旅行,姐姐带着妹妹去故宫颐和园北海转了两天。晚上在QQ群里燕子捂着嘴笑:妹妹这两天走得腿都细了,累得不行,深刻领会到北京的"大"了。在家里歇着又不甘心,有没有轻松点的,又别有趣味的行程推荐下呢?我随口说:不如去蓝调庄园吧。

  蓝调庄园是北京离城市最近的一片薰衣草香草花卉及农业休闲观光园,距离市区不到四十分钟的车程,在薰衣草园中漫步游览,随处可以在风景中休息,把旅行劳顿降到最低。而爱花是女孩们的天性吧,在庄园门口的停车场,小姑娘一下车眼睛就亮了,那是路边高低错落的一片格桑花,随意而灿烂。

人间的四月天 作者:魏尧人间的四月天 作者:魏尧

  燕子说其实就是大波斯菊,在西藏的郊外,大片生长着这种生命力极强,花朵烂缦的野花,藏族人称它们为"格桑梅朵",意思是"幸福花"。以西藏旅行热的传播,这种花也被引种到各地,人们知道格桑花而鲜少知道它的大名波斯菊。名可名,非常名。无论如何,我们知道它很美丽就好了。在庄园门口,燕子突然走到路边屋檐下,蹲下对着一片像是野草的大叶、粉白穗状花序的植物若有所思,转过头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我们说:"这是鱼醉草哦!""鱼醉草?""是哦,把它揉碎扔到河里,鱼吃了就会醉翻翻。"哈,这么好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