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紫色浪漫 蓝调庄园全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7月26日11:37

摘要:如果说在蓝调庄园五彩缤纷的分陇花田里穿插漫步是视觉踏浪,是一部音乐的前奏和间奏;那么,现在我们的视觉就是在平静开阔的湖面泛舟——柳叶马鞭草和蓝色鼠尾草是蓝调庄园恢宏的主旋律,色彩的斑斓壮丽和气味的芬芳浓郁又构成视觉和嗅觉的双重盛宴。

  在蓝调薰衣草庄园鼠尾草和马鞭草花海中间,有几个白色的音符雕塑,我又在回忆歌中的主旋律:"你要去斯卡布罗集市吗?/欧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代我向那儿的一位姑娘问好/她曾经是我的爱人。"这是将赴战场的远征士兵对家乡的怀念,记忆中涌现出故乡芬芳的花草和一位姑娘,面对不可回避的死亡,还有什么比这些更刻骨铭心的呢?

间的小女孩 作者:风如水间的小女孩 作者:风如水

  很快燕子就带我们找到了迷迭香,迷迭香植株非常不起眼,混杂在野草中,如她的名字,很容易迷失。但是,迷迭香是最富传奇色彩的植物,迷迭香的故事,可以写成厚厚一本书。她不仅是名贵的香料、重要的药草、西餐中珍贵的调料,在古希腊和古罗马它甚至是用来献给神的祭品;中古时期欧洲贵族相信,迷迭香能增强记忆,能美容,匈牙利女王就爱用迷迭香泡澡;在英国王室,特制的迷迭香护理液则曾是宫廷秘方,不可外传;在意大利民间,女生会拿着开着花的迷迭香轻轻敲叩着自己心上人的手指,并期待着给予正面的回应;或者是在婚礼中把她编织成头冠戴在新人的头上,向世人昭告她对爱情的忠贞不渝。迷迭香的英文名"Rosemary"词源与圣母玛利亚息息相关。

花海里的孩子 作者:风如水花海里的孩子 作者:风如水

  燕子教我们用手轻轻拔弄百里香的叶子,立刻一种浓烈的香芬扑鼻。欧洲的行吟诗人把百里香的气味形容成"破晓的天堂"。这来自天堂的香氛,在欧洲传说中,它跟古希腊传说中的第一美女海伦有关,引起特洛伊大战的海伦因战争而流泪,她的眼泪幻成百里香。西方观念与东方不同,引起战争的美女,并没被鄙视成"红颜祸水",反而被赞美——美,永远没有错误。百里香是怀春少女衣襟上的绣纹,多情男子则相信喝了百里香茶,会生出求爱的勇气。百里香象征爱也象征勇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奖者的献花中,就刻意加入百里香。

麦杆菊 作者:自由主妇麦杆菊 作者:自由主妇

  实际上,歌咏香草并不是西方文化的独创,中国也有浓郁的香草文化,两千年前中国最华美的诗篇,屈原的《离骚》在咏颂中,就有大量的香草出现:"被薜荔兮带女罗……辛夷车兮结桂旗……被石兰兮带杜衡……"这些石兰、杜衡、薜荔、女罗、辛夷、桂子,都是我们的祖先一再歌唱的香草,千年以来,无论东方还是西方,文人们不约而同地用香草来表达内心的高贵和对自然的热爱。

花开绚丽 作者:魏尧花开绚丽 作者:魏尧

  今天是个阴天,略嫌闷热,但我一向以为:天气由天决定,心情由心决定。大开眼界的游览,伴随一位多识的美女和一位青春无敌的少女,此时再次听《斯卡布兰集市》已剔除了伤感的成份,只剩下优美和惬意。(文字作者:空游无依)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