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茶友好选择 江南春游访茶之旅 (6)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3月15日11:29

  婺源边赏油菜花边品茶 婺源田园,高山云雾早

  问茶

  江西婺源县是中国绿茶金三角核心产区,近年的当地特产的高山云雾茶也大受欢迎,被网友票选为江西十大名茶。每年三月初,第一批春茶就开始上市。

  访水

  婺旅游三四月份必游精品景区包括:李坑、汪口、江岭、庆源、思溪延村、彩虹桥、严田、卧龙谷、古坦、浙源。其中庆源、浙源等偏僻的景点,交通不是太好。

每年三月初,婺源的第一批春茶就开始上市每年三月初,婺源的第一批春茶就开始上市

  每年三月中下旬,正是婺源油菜花绽放的时候。到清明节的时候,海拔低的地方油菜花已没那么茂盛,但海拔高点的景区,比如庆源油菜花正好开的金灿灿的。

  游客可以在茶楼的阁楼上品春茶,临栏眺望古镇的风景,欣赏中国最美的乡村。

  Tips:

  美食:婺源自古属徽州府一府六县之一,其饮食文化承袭了徽菜的传统,以粉蒸、清蒸和糊菜为鲜明特色,主要名菜有:蹄包、干鱼、粉蒸肉、糊豆腐、李坑撰肉、糖醋鹅颈、荷包红鲤鱼、野蕨菜、土鸡汤等。

  交通:广州出发,可以选择直飞到临近婺源的景德镇,然后直达班车到婺源,40分钟车程。也可以选择自驾,全程高速。

  相关阅读:

  鲜为人知的广东南岗千年瑶寨(组图)

  春色撩人勿需远行 广东赏油菜花攻略

  广东春日去寻芳 翁源县赏花之旅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