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茶友好选择 江南春游访茶之旅 (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3月15日11:29

  黄山奇景出好茶 徽派古村,黄山毛尖纯

  问茶

  黄山毛峰茶产于安徽省黄山。黄山是我国景色奇绝的自然风景区。茶园就分布在云谷寺、松谷庵、吊桥庵、慈光阁以及海拔1200米的半山寺周围,在高山的山坞深谷中,茶树天天沉浸在云蒸霞蔚之中,因此茶芽格外肥壮,柔软细嫩,叶片肥厚,经久耐泡,香气馥郁,滋味醇甜,成为茶中的上品。

  访水

  看点:黄山景色奇绝。常年云雾弥漫,云多时能笼罩全山区,山峰露出云上,像是若干岛屿,故称云海。黄山的松或倒悬,或惬卧,树形奇特。黄山的岩峰都是由奇、险、深幽的山岩聚集而成。云、松、石的统一,构成了神秘莫测的黄山。

黄山脚下遍布徽派建筑的古村落黄山脚下遍布徽派建筑的古村落

  黄山脚下遍布最具代表的徽派古村落,有保存很好的徽派建筑,其中宏村被誉为“画里乡村”,4月份左右过去能见到油菜花;南屏古村让人感到既陌生又熟悉;黄山市区的屯溪老街则是品尝地道徽州美食的地方。

黄山毛峰茶是茶中上品黄山毛峰茶是茶中上品

  离黄山不远还有一座齐云山,海拔并不高,更显清净,是故也成为道家修炼圣地。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从齐云山向下看去,宛如浮游于油画之上,真是如临仙境。齐云山还出产名茶“白岳黄芽”。

  Tips:

  美食:黄山烧饼、黄山石鸡、屯溪醉蟹。

  交通:广州有飞机和火车到黄山。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