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茶友好选择 江南春游访茶之旅 (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3月15日11:29

  乌镇景美茶也香 乌镇水乡,品杭白菊

  问茶

  春天不是杭白菊的采摘季节,但乍暖还寒的天气确实是喝花茶的最佳季节。

乌镇的老茶馆喝一杯白菊清茶,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乌镇的老茶馆喝一杯白菊清茶,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古人说:“黄菊入药,白菊入茶。”出自桐乡市的杭白菊,就是白菊中的极品。而民间也有“一品杭白菊,不输龙井”的说法。

  访水

  桐乡最著名的景区就是乌镇。乌镇的景点很多,草本染色作坊、三寸金莲馆、乌镇老邮局、水上戏台、金银民俗馆、女红街、茅盾纪念堂、水上集市、安渡坊码头(摆渡)等都具有水乡浓重的韵味。坐在临河而建的老街茶馆里,喝上一杯杭白菊清茶,任凭淡淡的忧伤在心头蔓延。

  Tips:

  美食:百年老店九江楼、三山馆的“首肉”、“荷叶粉蒸肉”,钱长荣菜馆的山羊大面,最有名的地方特色菜是红烧羊肉和乌镇白水鱼。

  交通:广州坐飞机或火车到杭州,然后动车到桐乡再坐公交到乌镇,或者在杭州坐直达班车到乌镇。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