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北京的春天芳踪 七大踏青目的地推荐(6)

喜欢
大字
小字
千龙网 | 2012年03月14日12:48

    怀柔: 板栗花飘香的响水湖

  响水湖可以说是京郊怀柔一处得天独厚、秀丽多姿的旅游胜地,它位于怀柔慕田峪长城西部,距北京城区仅28公里。近年来许多驴友都详细记录过响水湖的美,甚至有人形容从城区到响水湖的路上的林阴道、盘山路、漫山遍野的板栗树就已经让人感到心旷神怡。空气中还弥漫着非常浓郁的板栗花味道。

新浪旅游配图:响水湖美景 来源:眉眼盈盈处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响水湖美景 来源:眉眼盈盈处的新浪博客

  响水湖地处明代长城建关筑堡的山谷之中,天然的“连云洞和图腾阁”有如鬼斧神工,高深莫测。奔腾的山泉从山顶一泻而下,形成瀑布。景区内山峰陡峭,栗林成荫。晚间可感到万籁俱寂,如果此时再燃起篝火,一群好友一起享受围绕篝火载歌载舞的时刻,该是多么惬意。如果过夜的话,清晨可登长城、观飞瀑、赏古洞,继续尽享回归自然的乐趣。这里可谓是久居城市的上班族们远离闹市喧嚣、放松心情、休养生息的好地方。

  Tips:

  自驾路线:走京承高速出14号出口,进入怀柔城区,到达慕田峪环岛后西行8公里即到。

  公交路线:在东直门乘坐916到达终点后,到马路对面换乘怀柔-洞台的班车前往响水湖,在响水湖路口下车后,需要打车或者步行前往响水湖景区(约3.3公里)。

响水湖清凉游

响水湖的得名并不是因为有很大的一片水域,而是在泉水的源头,泉涌如注、水响如雷,千米之外便可听到流水的响声,故得名"响水湖",系怀柔第一大泉,是附近百姓的饮用水源,也是怀柔水库源头之一……[详细]

响水湖:寻找妩媚的春景

春风抚面颊,桃柳赞春美。春,明媚的春,温和的春,又回来了,又来到了我的身边。温柔地飘舞在山间,洒落在长城脚下,是那么亲切。那湿润的空气,那返青的草森,那潺潺的响泉,还有那含着羞涩笑脸绽开的桃花……[详细]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