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北京的春天芳踪 七大踏青目的地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千龙网 | 2012年03月14日12:48

    海淀:玉渊潭赏樱之旅

  玉渊潭公园是北京市属十一大公园之一。在金代,这里就是金中都城西北郊的风景游览胜地。到了辽金时代,这里的河水弯弯、水乡景色,引起了当时封建士大夫们追求隐逸的雅趣。“养尊林泉”、“钓鱼河曲”等风景在当时就已名声大噪。清乾隆三十八年,著名的香山引河治水工程,开掘了玉渊潭湖系。自此,每到春天,沙禽水鸟都聚集在此地,使水丰草茂的春天更显得充满生机。

新浪旅游配图:樱花开 来源:北京老夏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樱花开 来源:北京老夏的新浪博客

  目前公园主要景区由西部樱花园、北部引水湖景区、南部中山岛、东面的留春园等组成。山长水阔、得天独厚的环境和近代较少的建设历史,成就了山上杨槐林立、水岸垂柳依依的野趣。

  公园每年春季举办的“樱花赏花会”在国内远近知名。樱花园位于公园的西北部,紧邻繁华的西三环,有一片山脉贯穿东西,园路蜿蜒四通,水岸边翠绿拥绕。可以说,春天去玉渊潭公园的游客,大部分都是为赏樱花而去。荟萃两千余株樱花的“樱花园”,在春风下散发着阵阵花香。赏花的人潮有如潺潺春水涌动,成为京城内早春别致的景色。

  Tips:

  自驾路线:由公主坟向北方向,要提前驶出主路。西门北侧有停车场。由北向南,在普惠桥下掉头即可到达。

  公交路线:南门:可乘坐1路等大量长安街的公交线路,或乘地铁在军事博物馆站下;北门:可乘坐121、37路马神庙或白堆子站下车;西门:可乘坐300、323、374以及特8等多路抵达(由南向北:八一湖北站,由北向南:阜成路站下车)。东门:可乘坐320路、114路(无轨电车)、717、727路等,玉渊潭站下车。

玉渊潭公园樱花节

每年3月到4月的樱花节,樱花园里20多种樱花盛开,从盛开到飘落,浪漫多姿,吸引了无数影友纷至杳来。樱花花期极短,只有七日之期,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也只有两个礼拜左右,要提前关注樱花的信息,做好准备……[详细]

春色尽聚玉渊潭

8个品种、千余株海棠绽放的胜景,白色的淡素雅洁,粉色的宛如绯云。樱花园位于公园西北部,西门入园最为便利;如果从东门入园,沿途(东北大堤)还可领略千余株海棠绽放的胜景,白色的淡素雅洁,粉色的宛如绯云……[详细]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