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客家围屋自助游全攻略(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3月12日14:58

  五、其他围楼

  蕉岭县石寨土楼:

  位于蕉岭县南礤镇石寨村,由方楼、树德楼、郭氏宗祠组成。方楼始建于1522年,1567年建成,占地889平方米,建筑面积3060平方米,三层;树德楼始建于1622年,1723年建成,距今380多年,占地面积1863平方米;郭氏宗祠始建于1712年,占地面积约2178平方米,建筑面积633平方米。石寨土楼古劲沧桑,与本村内的大量传统民居相呼应,形成较好的人文建筑群体景观。

  交通:梅州汽车客运公司7:30-18:00约20分钟一班到达蕉岭县。

  兴宁县花螺墩长兴围:小围龙屋一般只有一至二条围龙,大型围龙屋则有四条五条甚至六条围龙,花螺墩长兴围罗屋计有六层,据知是兴宁市内围数最多最典型的围龙屋。

  地点:兴宁县宁新街道办大圳村花螺墩

  兴宁县磐安围:始建于1895年的广东兴宁叶塘镇河西村大型围龙屋磐安围,历经百多年风雨仍然保存完好无损。磐安围取“坚如磐石,安居乐业”之意,为刘姓家族居住地,之所以完好无损且周围无建筑,是因为该围龙屋传下后人已经形成一种不成文的传家制度,任何人不得改变原有结构,不得在围龙屋周围建房。

  地点:叶塘镇河西村

  交通:梅州汽车客运公司6:45-18:00每10分钟一班到兴宁县。

  Tips:

  1、在梅州,很多客家围屋都属于民居,进去之前要事先跟主人打好招呼,另有的客家围屋会收取门票。

  2、梅州的景点相对比较分散,而且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大多都是山路,可以考虑包车。同时,要安排好时间,多询问当地人。

  3、其实,在梅州到处都有客家围屋的分布,所以不用执着于享有名气的几处,在乡间、田野边、小路旁定会与客家围屋不期而遇。

  六、《客家意象》大型演出

  《客家意象》是我国第一台以客家民系生活为题材的大型舞台歌舞表演节目,展示出一幅浓郁的客家风情长卷,全面地展示了客家人丰富的世俗生活、情感生活、精神生活及文化生活。另外,《客家意象》的舞美相当壮观,有高达十几米的客家围楼,长达十几米的客家风雨桥等都很有视觉冲击力。《客家意象》的不少道具,如独轮车、扁 担等都收集自民间,不仅集客家文化艺术之大成,也有点流动的客家民俗博物馆的意味。

  演出地点:亮胜客家艺术中心剧院

  演出时间:每周六晚上20:00-21:30

  票价:120-180元

  交通:15路公交车在院士广场站下车

  当地交通:

  梅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交通便利,尤其是从广州出发最为方便,有飞机、火车、汽车等出行方式。

  飞机:

  梅州市梅县机场位于距离市中心4公里左右的梅州市梅江区三角镇,机场距市区中心4公里,目前已经开通了每天往返广州和定期开往香港的客运航班。

  火车:

  周边的大城市如广州、深圳厦门汕头福州等地,以及稍远一点的昆明南宁、武昌等地均有列车开往梅州。

  汽车:

  广州出发:广州天河客运站8:00-23:30均有客车发出,全程票价120元,行程约8小时。电话:020-37087923

  深圳出发:深圳的侨社汽车站、蛇口客运站、西乡客运站、银湖车站等都有到梅州的班车。

  汕头出发:汕头汽车客运中心站有直达梅州的汽车,票价40元。

  梅州市到市内各区县:梅州到达梅县各个景点都有公交车往来,到达其他区县的班次情况如下:

  梅州-大埔:梅州江南汽车站可乘坐到大埔的班车。早上6:30-17:00每半小时一趟。

  梅州-蕉岭:梅州汽车客运站7:30-18:00约20分钟一班到达蕉岭县。

  梅州-兴宁:梅州汽车客运公司6:45-18:00每10分钟一班到兴宁县。

  梅州以及个区县汽车站电话:

  梅州江南汽车站:0753-2269568

  梅州汽车客运站(五洲城):0753-2222137

  大埔客运站:0753-5522486

  蕉岭客运站:0753-7886597

  兴宁客运站:0753-3399831

  梅州当地住宿:

  梅州住宿很方便,各个县虽不及市里,但是也有很多三星级的住宿环境,所以不必担心。

  梅州市内住宿

  梅州友谊宾馆

  靠近火车站,是十几年的老酒店,设计装修都已陈旧,但是服务还算不错。

  地址:梅州市梅江区江南彬芳大道52号

  参考价格:150元/标间

  梅州茗韵轩酒店

  离梅江很近,晚上可在梅江边上散步,酒店房间宽敞,性价比不错。

  地址:梅州嘉应西三路

  参考价格:100元/标间

  如家快捷酒店(市政府店):梅州梅江区梅江二路80号

  7天连锁酒店梅州城西大道店:梅州市梅江区城西大道21号

  大埔住宿:

  太源宾馆养生堂(人民东路):梅州市大埔县人民东路

  梅州梅河宾馆:大埔县人民东路48号

  梅县住宿:

  梅州桃源酒店:梅州市梅县宪梓大道中

  梅县远来饭店:梅州市梅县人民北路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