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客家围屋自助游全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3月12日14:58

  三、中西合璧式

  民国时期的建筑于之前的建筑相比,则各有风貌,更具特色。这大概因为较多地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漂泊海外的客家游子们在国外经商致富,不忘故土,眷恋民族的传统生活,荣归故里后置田建屋。

我在围屋里长大 作者:何人我在围屋里长大 作者:何人

  他们依然采用传统的围龙屋或堂横屋的平面布局,又参照了南洋的建筑风格,局部稍作改动,门窗、厅堂加之西式装修,特别是增设阳台的做法,使古老深沉的传统建筑焕发出清新的气息。典型:联芳楼、联辉楼。

辛勤劳作 作者:何人辛勤劳作 作者:何人

  联辉楼

  联辉楼位于梅江区城北镇干光村,1925年建造,建筑风格采用中西合璧式。联辉楼依山而建,后庭院错落有致,绿意盎然。

  地点:梅州梅江区城北镇干光村

  周边围楼:

  承德

  承德楼位于市中心梅江区,是梅州市内保存最完好的典型客家传统民居围龙屋。建屋人梁氏炯昌公,号星楼,是广东嘉应州三角安定壹折桂窝人氏。二十世时任暹罗(即现泰国)华人华侨侨领,同时亦经商做生意。

  地点:梅江区三角镇

  关于梅江区其他看点:

  中国客家博物馆

  主馆分《客从何来》、《客家风情》、《地标围屋》、《人文秀区》和《客家腾飞》五大部分,突出五大主题,多维度诠释了“大客家”精神,生动叙述了历史上客家人几次大迁徙的艰难历程。

  地址:梅州城区东山小溪唇客家公园内

  交通:1路公交车客家公园站下。

  东山书院

  东山书院是梅州古老的书院之一,由王者辅在清乾隆十一年(1746年)倡建, 已漫越了二百六十多个春秋。爱国名士丘逢甲先生亦曾讲学于东山书院,在东山书院撰写了嵌“东山”长联,楹联含蓄地道出东山书院虽僻处山乡,亦足承载客家人不凡之志。

  地点:梅城东山中学侧

  交通:15路公交车东山中学下。

  千佛塔

  梅州市千佛塔寺位于梅州市区,是为保护南汉文物千佛铁塔而发展起来的女众道场,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塔为生铁铸成,每面铸有大小佛像250个,四面合计为一千佛,故名千佛塔。

  地点:梅州市梅江区

  门票:5元

  交通:12路公交车直达。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