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季养生蘑菇宴 哪里吃着最放心(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2月16日10:37

冷菌冷菌

  ●美味鲜菌——冷菌领衔一锅烩 

  这冷菌是佛教圣地云南大理鸡足山独有的一种野生菌,名列鸡足山四大特产之首。味之佳美超过鸡枞,食用价值远远超过松茸、羊肚菌,堪称菌中之冠。内含丰富的抗癌物质,对糖尿病有一定的药理作用。 

  食菌地——一坐一忘 

  云南特色餐厅一坐一忘借冬天到来之际,专门推出了一个冬季滋补系列的火锅,来自云南民间最传统最古老的火锅——炊锅。 

  鲜菌菜肴——炊锅 

  相传元朝忽必烈率大军征讨云南,战场上军情紧急,来不及架锅搭灶,生火做饭。厨子们急中生智,用云南生产的铜,研制成蒙古头盔模样的炊锅,云南最古老的火锅自此诞生。虽然只是传说,但是却也说明了云南涮锅的历史悠久。不过与古时的简单开涮相比,现代的炊锅营养更丰富,滋补更有特色。里面以野生菌和云南农家的黑脚土鸡为主,味道非常的鲜美。黑脚土鸡是云南乡间的农家土著鸡,因自然放养,只食五谷杂食、昆虫百草、山泉溪水,因而体大、肉嫩、味鲜、骨酥。野生菌则是以冷菌领衔,包括松茸、鸡枞、黑松露、冷菌、牛肝菌、虫草花、天麻和养颜的芦荟等,让您在这一锅里遍尝各种人间美菌。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小街1号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