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游地图店长推荐--Carcassonne卡卡颂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7日14:13

  这里介绍一下上天下地,无与伦比,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一个评价超过五星级的版图拼放游戏----Carcassonne  卡卡颂。

卡卡颂卡卡颂

  关于这个游戏的评价我就不多说了,凡是对桌游有一定了解的朋友,都应该听过or见过这个游戏。它荣获2001年所有的大奖,以其简单的规则、可爱的配件而受到各方面的极力推荐,被誉为接触德国桌上游戏必备游戏。

  真实的卡卡颂城位于法国西南部靠近西班牙边境的地方,由于位置的特殊性,西元前一世纪,罗马军队便在此驻扎且建城;现在卡卡颂的旧城区还以八百多年前的防御和监控者姿态矗立在五十公尺高的山岗上。

  在这个游戏中,玩家扮演罗马时代的领主,修城建路,并派遣自己的手下去管理或掠夺这些地方,最后算分,分高者胜。

游戏地图游戏地图

  游戏流程也很简单,将所有的块洗混然后反面垒好;

  玩家轮流抽块然后根据规则拼放;

  -----路连路 城对城 草原对草原

  -----必须至少与有一块已摆好的块相邻

  然后玩家可选择是否派遣亲信去占领这个地区,当然也必须符合规则才能占领;

  -----将要占领的路\城堡\草原上必须是没有人(不管自己还是别人)占领的,如果本来是两部分,分别有人占领,被连接上是允许的

  -----不能占领本轮以前已经完成的路\城堡,即两头都是节点的路和被完整围墙包围的城堡。

  接着就是下一名玩家行动;

  所有的块抽完摆完则结束。

全部零件全部零件

  计分规则也很简单,不管任何时候,完成了城堡\路,立即判断谁在该城堡\路的亲信多,多的玩家就获得这次得分,然后收回占领该城堡\路的亲信。

  -----完整的路由多少块拼成,1分/块

  -----完整的城堡由多少块拼成,2分/块(三角小旗2分/面)

  如果游戏结束,依然由亲信占领但未完成的路1分/块,未完成的城堡1分/块(三角小旗1分/面)。

  标准版里也有最最复杂也最最有意思的农民规则,一般来说有三种计分规则,不过现在流行的应该都是第三种,农民是躺在草原上的,不到游戏结束不能收回,游戏结束的时候,按照农民所占领的草原接壤了多少个完整的城市,每个城市给这个农民加3分。(应该没有记错吧?)

  卡卡颂这个游戏的标准版是2-5人游戏,标准版策略性略显不足,运气成分太高,不过也不失为一款经典游戏,毕竟,大家一起拼块也是一种乐趣。(文章来源:梅菜x扣肉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