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游地图店长推荐--Tichu 地主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6日17:10

  tichu,读这个名字来听听,其实就是地主啦。地主?那不就是扑克牌玩的么!

tichu全套牌tichu全套牌

  如果你这么认为,那就错了。从外观上,这就是一副跟普通扑克牌差不多的牌,其实,它就是一副跟普通扑克牌差不多的牌。从内容上,这就是斗地主嘛,其实,它确实就跟斗地主差不多。

  同样是四种花色,同样是2-A,只是花色无大小之分,没有了大小Jack,取而代之的是四张特殊牌。正是这四张牌和规则上的不同,让整个游戏的策略和玩法起了很大的变化。

  游戏可以3-10人参加,但是最常规的玩法是四人战,就用这个来介绍一下吧。

  四人战,分成2V2,队友对着坐。然后开始发牌,每人先发8张牌,然后看牌后可以喊大地主,如果第一个走,可以得200分,如果没走成就扣200分;

  接着再分发后面的牌,在自己出牌之前都可以喊小地主,如果第一个走,可以得100分,如果没走成就扣100分;

  分完牌后,所有人开始换牌,即给另外三个人一人一张牌,但是在给完牌之前不能看别人给你的牌;

  接着就开始出牌了,出牌规则也很简单,大打小、五十K是分、单张、对、三张都可以出、两对以上可以连、两个三张以上也可以连、可以三带对、五张以上是顺子、四张相同是炸弹、同花顺也是炸弹、同花顺比四张大。

  然后就是最后一个走的人,得到分给第一个走的人,手里的分给对方队。

四张特殊牌四张特殊牌

  看吧,就这么简单,是不是很容易就上手了,最有意思的是四张特殊牌龙凤狗雀;

  龙,单张最大,25分,龙赚回来的分以及龙都给对方队的某一个人;

  凤,百搭牌,-25分,可以当任意牌,但是不能搭进炸弹,赚的分归自己;凤还比除龙之外的任意单牌大0.5;

  狗,无大小,给对家牌权,对家走了,则是给上家,依次类推;

  雀,单张1,可以搭进顺子里,第一个出牌,并且,如果出雀时,可以叫一张,下家有必出。

  如此进行游戏,直到一队得到1000分就获胜。真正玩起来,这确实是一个粘性很大的游戏,而且乐趣在于配合和陷害、还有体验“各种死”的感觉。(文章来源:梅菜x扣肉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