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游地图店长推荐--Al Cabohne 种豆两人版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6日17:30
种豆封面种豆封面

  看封面就知道了,Al Cabohne是种豆家族的一员,是专门针对一人和两人游戏进行的变体游戏。游戏中玩家不但需要与对手进行经济上的竞争,还要战胜邪恶的“豆子黑手党”才能获得胜利。种豆依然是从价值上来说比较划算的纸牌游戏(对比恶魔马车啊、德国蟑螂之流),而且老少皆宜,规则简单,大方可爱。

  AlCabohne的豆子种类与普通版的种豆专门针对少人数游戏进行了优化,而且增加了几种没见过的豆子,例如十三的“魔术豆”、十六的“大妈豆”这些。还有“豆子黑手党”的三大头目,他们将在游戏中对玩家横征暴敛,如果游戏结束,玩家收获的金币还不如“黑手党”,那也算游戏失败了。

全套牌全套牌

  以下针对两人游戏讲一下流程:

  先摆出“黑手党”二头目和三头目,然后洗混豆子牌放在中间,两位玩家各摸五张则开始游戏,手中的牌顺序永远不变,先摸的先用。

  从牌堆顶端摸牌开始给“黑手党”上税,先给三头目翻一张,然后继续,直到翻到不相同的豆,再将这个不同的豆给二头目。(也就是说三头目有可能有很多张相同的豆子,而二头目最多只能有一张豆子)

  玩家起始拥有两块地,每个玩家回合一共有六个阶段:

  1)检查是否需要第四阶段留下的豆子,需要则种下,不需要则弃掉;

  2)检查自己种的豆子里是否有和“黑手党”相同的豆子,如果有,则需要拿一张去上税;

  3)从手中按顺序种下一到两张豆子牌,相同的豆子牌必须种到一起,如果没有地可种,则需要强制收获拥有一张以上豆子牌的地,不管是否能换到钱。

  4)从牌堆顶端一张一张的摸牌,每张牌需要进行比较,会有三种情况。

  第一,如果与“黑手党”的豆子相同,则自动上税。

  第二,如果与“黑手党”的豆子不同,则比较弃牌堆顶端第一张牌,如果相同,则从弃牌堆摸回连续的相同的所有牌为止,形成单独的一堆。

  第三,如果与以上都不同,则自己形成单独的一堆。直到出现三堆牌为止。(即使摸出来的三张牌本身是相同的,也分成三堆摆放)

  5)然后从这三堆牌里随意选择且种下,不需要的留给下个玩家的第一回合。

  检查“黑手党”的豆子是否已兑换成金币,如果已经兑换,需要立即从手中选一张豆子上税。游戏上税原则是:两个头目不能收相同的豆子。如果手牌不能上税,需展示给另一个玩家看。

  6)从牌堆摸两张牌,按顺序放进手里。

  当前回合结束,轮到下一位玩家。

各种牌各种牌

  整个游戏过程中,玩家的手牌和金币都是保密的;除了第四阶段外,玩家可以在自己回合任何阶段选择收获豆子;玩家可以在自己回合任何阶段使用四枚金币买第三块地。

  当牌堆用完后,洗混弃牌堆当作新的牌堆。当牌堆第三次用尽后(只有可能在四五六阶段),则游戏进行到当前回合第六阶段时立即结束。清理并贩卖当前场上所有已经种下的豆子(玩家和“黑社会”),结算所有金币,金币最多者获胜。

  种豆的标准版本本来是一个欢乐的交易游戏,不太适合两人游戏,于是就产生了这个变体版本的游戏。这个版本的种豆已经变成了一个两人博弈游戏了,不过游戏过程中最大的敌人也许不是和你抢生意的玩家,而是万恶的“黑社会”,有时候齐心协力对抗“黑社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游戏时间不长,豆子风格清新可爱,盒子大小方便携带,还可以单人solo就是这个游戏的优点了,没有完全脱离出种豆的范畴,也可以算是比较热闹一点的两人欢乐博弈游戏,适合和MM一起玩乐^_^。(文章来源:梅菜x扣肉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