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游地图店长推荐--跑跑龟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7日13:52
跑跑龟跑跑龟

  好吧,我承认我是被图上可爱的蜗牛吸引才买的这个游戏~(明明是乌龟~)。看bgg上写着5+,儿童游戏,所以就没抱多大希望,这么可爱,不好玩摆在家里也值了。不过出乎意料,这游戏有点意思,不愧为RK大师的游戏。Lostcities,战线,智谋棋,两河流域,现代艺术,蓝月城……RK大师的游戏数不胜数。不过应该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卖相可爱的乌龟赛跑游戏跑跑龟,也是大师的作品之一。

  不管是外盒还是配件都是相当的可爱,最爱的就是里面的5只小龟(看起来挺像蜗牛的)。当然,5+的儿童游戏,规则当然非常简单了,不过想赢却不那么容易。刚开始每个人抽一个乌龟角色,当然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颜色的乌龟,然后就开始赛跑。可以移动自己的龟,也能移动别人的。

跑跑龟全部零件跑跑龟全部零件

  5个人玩的时候,每个颜色对应一个玩家,如果少于5人,那么有些龟是没有主人的,但是仍然在场上赛跑。你可以利用这些小龟欺骗其他人。让别人以为你是蓝色小龟,然后他就会拼命组织蓝龟前进!

  移动小龟是通过出手牌控制的。图上依次为 蓝龟向后一格,蓝龟向前一格,蓝龟向前两格。其他都是一样的,只是乌龟的颜色不一样,紫红蓝黄绿,按对应颜色移动小龟就可以。

  特别说明的是带箭头的,带箭头的牌表示只能向前移动落在最后面的小龟。一个箭头移动一格,两个箭头两格。五彩龟表示可以移动任意颜色的小龟。

  小龟在移动的时候有个地方很有趣。那就是可以互相背着走。比如图上的情况,有人出张向前移动一格黄龟的卡,那么黄龟及上面的紫龟,蓝龟都要一起向前移动一格。然后,因为前面已经有红龟了,所以会叠到红龟上面,也就变成红龟在最底下,往上依次是黄紫蓝龟。

5个小龟5个小龟

  最后当然是谁先到终点谁就是赢家了。如果有好多龟一起到终点,那么最下面的龟获胜(哎呀,人家背那么多,多辛苦,当然算它赢了)。如果到终点的龟都没有主人,那么离终点最近的小龟获胜!

  由于是隐瞒身份进行赛跑,游戏过程还是蛮有趣的。有人莫名其妙被拖后腿,有人莫名其妙被人背着走了好远~我就故意不走自己的龟,专门搭便车~嘿嘿~(文章来源:梅菜x扣肉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