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赏秋最佳时 9地赏彩叶3地踏银杏(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10年10月22日10:24

  百望山 红叶节昨日开幕

  友谊亭附近红叶率已达80%以上

  本报讯 昨日,百望山红叶节开幕。由于17日以来,北京已经连续5天最低气温低于6.5℃,红叶也加速变红。17日,百望山公园的红叶变红率还只有10%,昨日已达60%。其中,友谊亭附近的500亩红叶已经率先变红,红叶率达到了80%以上。

  “每当最低气温低于6.5℃时,在海拔200—400米以上的山地就可以看到红叶。”百望山森林公园办公室主任孟晓光介绍,百望山海拔210米,而从17日以来,北京已经连续5天最低气温低于6.5℃,红叶也迅速变红。

  百望山的红叶分布面积有2000亩左右,阳坡、阴坡均有分布,而且品种多、数量大,树龄正值盛年,生长旺盛,观赏期从10月中旬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左右。目前,友谊亭附近的500亩红叶已经率先变红,红叶率达到了80%以上,“因为这里是半阴面,气温更低一些”。

  孟晓光表示,百望山是距离城区最近的森林公园,交通方便,公交车路线多,停车位也多,公园东门和北门共有近千个停车位,距五环不足两公里,且无交通管制。

  据了解,红叶节期间该公园门票不涨价,仍为6元/人。目前,友谊亭、揽枫亭和望乡亭及北部的红叶区都是极佳的观赏点。

  相关阅读:

  《周末聚好玩》专题 第一期:京城十月 红叶围城

  北京晚秋 登高望远赏秋红——百望山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