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赏秋最佳时 9地赏彩叶3地踏银杏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0:24  新京报

赏红正当时
赏红正当时

  20日,在百望山公园友谊亭附近的500亩红叶已经变红,红叶率达到了80%以上。

  市园林绿化局首次发布景区名单,其中9处可看红叶,3处可赏银杏黄叶

  本报讯 昨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次发布了全市12处可赏彩叶的公园风景区,除了香山公园等历史名园外,还有八达岭森林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等一批森林公园,其中9处可看红叶,3处可赏银杏黄叶。随着气温下降,火炬、黄栌等变色树种的叶子颜色由浅入深,目前正是一览满山红叶和满树金黄的好时节。

  彩色景观面积已达33万亩

  “这是北京第一次集中发布全市的彩叶观赏景区。”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一位负责人介绍,从2001年开始,北京将彩色树种的种植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来实施,重点建设名胜古迹区、风景旅游区及交通干线等周边林区。目前,全市彩叶林分布面积达33万亩,遍布京西南-西北-东北绵延230公里的浅山和景区,彩色景观景点基本形成。

  据悉,北京有着独特的“北京湾”地形,境内从东南平原到西北山区地势逐渐升高,地形依次为平原区、浅山地区和深山岭。依据不同的海拔高度和气温,红叶自西北山区至东南平原渐次变红,观赏期可从9月下旬到11月中旬,时长近两个月。

  未来将打造十大彩色景观区

  该负责人介绍,彩叶树的生长期较长,如果种小树苗,大约要十几年才能形成比较好的景观。所以,以前北京的秋天,看红叶只有去香山公园。但近年来,经过园林部门的努力,北京的赏叶地点不但在规模上有显著提升,在品种上也更加丰富,除传统的红叶外,各处彩叶林也已颇具规模,如北宫国家森林公园现已拥有彩叶林4000余亩。

  2009年,全市继续推进彩色树种造林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大名胜古迹区、风景旅游区周边彩叶林改造力度,实施造林2万亩,栽植黄栌、元宝枫、栾树等各类彩色树种120万株,经区县调查,成活率均在92%以上。

  据北京彩色景观林建设总体规划,到2015年,全市山区彩色景观林面积将达到40万亩,打造出十大彩色景观区、6条彩色景观带,建设30个彩色景点。

  相关阅读:

  《周末聚好玩》专题 第一期:京城十月 红叶围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北京赏红 的新闻

全球十大顶级邮轮

“全景号”该邮轮预计于2011年5月推出,将是第一艘提供两个整层甲板套房...

万圣节香港与“鬼魂”狂欢

“怪诞城之夜”的南瓜王杰克和南瓜人、怪博士和莎莉、迪士尼大坏蛋...

浪漫泰国之旅

在空寂无人的沙滩,见证如巨大火球般的夕阳沉入大海...

今冬第一场雪 奔去与冰雪相拥

随着冷空气的来临,我国北方部分地区迎来了入秋以来第一场雪。部分冬季景区场所提前开门迎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