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两轮驱动走单骑 路过绝美秋天(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10年10月13日09:55

滨河森林公园内正当色彩层次最丰富的时节,拍照的骑行者很多,默不作声独自抒情的也不在少数
滨河森林公园内正当色彩层次最丰富的时节,拍照的骑行者很多,默不作声独自抒情的也不在少数

  层林浸染处有人家

  等进入下一段杨树林的时候,金秋的意象越来越鲜明。树叶已基本完成了由绿到黄的蜕变。只要一阵轻风徐来,黄色的叶片开始扑嗽嗽地往下飘落。这种情形之下,一些喜欢浪漫调调的骑游者乐于做的一件事,就是骑着单车在幽深的杨树林中穿过,任凭黄叶构成的雨阵飘洒在头发上、衣服上,或者是挂在车轮的辐条上。

  在杨树林附近还有一个养鸡场,为了专门产出优质的柴鸡蛋,这里的许多鸡都散养在附近。当骑游者在林间小路穿过的时候,来不及躲闪的母鸡一面蹒跚着在车前奔逃,一面发出咕咕的叫唤,倒是逗乐了座上的骑车人,要是一不留神儿就会产生“走在乡间小路上”的唯美幻觉。

  而在林子深处,变色的黄栌让景致越发惊艳。外层还是黄色,越往里走,黄栌的叶片已经完全变红,真正具有了层林尽染的绚烂。与杨树灰白的树干及高处的黄叶相互映衬,一个富有层次感的彩叶林就形成了。

  回返的时候,有一位骑摩托车的当地人路过林子,看见雨后破土而出的一撮蘑菇,即刻停车俯下身子采摘,从他兜里顺手掏出的塑料袋看,这人十有八九是有备而来。“这种蘑菇妙着吃可香呢!”在他的感叹声中,同行的骑游者一起加入到帮他采蘑菇的行动当中。不大一会工夫,他已经收获了半兜山蘑菇,“吃一顿足够了”。于是,各人带着各自的好心情重新上路。一位技术不错的同伴,还秀起了他那稳定的脱把骑技。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