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两轮驱动走单骑 路过绝美秋天(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10年10月13日09:55

停车坐爱妫水景色的骑行者
停车坐爱妫水景色的骑行者

  在妫水南岸感受秋收

  我们的骑游是环妫水河南岸的一段,大约7公里路程。最早进入视野的一片杨树林,树叶正在由绿向黄进行渐变,缠在树干上的牵牛花,它们蓝紫色的花朵依然娇艳。既使这种平素并不引人注意的景致,当骑游者以一种放松的心态来打量,依然能发现其迷人之处。后来有几人索性下车,除了用相机拍个特写,有的女孩子摘一两朵小花作为头饰,也很有回归自然的意趣。

  路的另一侧是一片接一片的玉米田,当地人从已干枯的玉米秸杆中找到隐藏的包谷,然后隔段距离堆成一个小小的玉米堆,等待着自家三轮车把它们一齐拉走,最后再把那些孤零零的光杆砍倒在地。农民们在田间埋头劳作的身影,特别是那些金黄的包谷小山头,活脱脱营造出一个山野秋天的收获景象,因此成为骑游途中真实生动的一景。

  垂钓野餐云水间

  如果大路上行得久了,可以跟随着小道拐进妫水公园里,平坦的水泥路由柔软的土路代替,翠绿开阔的湿地景观便呈现于眼前。这里既是草地,又是滩涂。附近的缓坡都由绿色的草坪覆盖,良好的生态让骑游者又找着了春天踏青郊游的感觉,自行车于是撂到了一边,兴趣盎然地做起了老鹰捉小鸡等稚气十足的游戏。脚下过多的水气,让随意蹲坐在草地上的想法落了空。有人提议,如果下回再来骑游,在草地上铺一大块塑料布,大家围坐在一起来次丰盛的野餐,听着周围叽喳鸣叫的鸟鹊,再看看远处业已镶上金边的芦苇荡,那种闲适一定是最惬意不过的。

  自行车沿着公园小径慢悠悠往前伸展,妫水河形成的湖面越来越开阔。迷濛的山影映在水中,湖边的垂柳也显出几分轻柔,共同组成一幅写意山水画。另有一些举家出动来湖边垂钓者,把车开到湖边随意一搁,午饭时用自带的盒饭凑合一下,然后就分头行动寻找自己相中的一片水泊去了。骑游者中也有被他们那种劲头所感染的,好不容易说服垂钓者把鱼杆借以尝试,过不了多久,看不到有鱼上钩的任何迹象便失去了继续蹲守的耐心,于是鱼杆再次回到主人手中。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