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登高九月九 山高人为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门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0月12日14:20

  重阳登高之省内线

  重阳佳节,正是登高远望之时。搜罗江门周边有哪些地方值得前往登高远眺?除了经济实惠的圭峰山、充满神秘感的古兜山狮子头,还有广东第一峰石坑崆和未开发的乳源狗尾嶂,都是驴友们经常的选择。秋季登高,你选择去哪里?


新会古兜山
新会古兜山

  最悬疑

  狮子头访“单眼英”

  在五邑地区,古兜山脉是众江门驴友休闲撒欢的好地方。位于新会的古兜山脉,连绵数十公里,由于注意生态环境保护,虽经大大小小的无数活动,但一样保持完好,生态环境很多都是保持在原始状态,不仅符合驴友们猎奇的心境,又是挑战自我的一个好去处。

  最吸引人的是,据说古兜山曾经是匪首“单眼英”的老巢。在功夫片黄飞鸿系列之五《龙城歼霸》中,女匪首单眼英曾大战黄飞鸿,最后落败。对于“单眼英”的身世,有人说她是广西人,十一二岁时被一个名为“混江龙”的江西佬拐走,浪迹江湖,在桂平、梧州一带为非作歹;有人说她是侨属,丈夫侨居美国,她被劫掳后,丈夫不肯给钱赎身,后下嫁个贼首做了女匪首。这些尚不可考,但是实地探访一下古兜山,了解一下当年的匪首缘何选择这里作为自己的老巢,这是整个驴行中最靓的部分。

  【行程安排】经1.5小时到达金星农场,讲解安全事项后马上向狮子头进发,大约下午2点登顶,然后拍集体照原路下山,大约6:30下到山后集体FB,之后返程,回到江门是晚上10:00左右。

  【计划人数】30-100人

  【费用预算】60元/人

  【个人装备】自带一顿干粮,做午餐;山顶上没水源,带至少1.5升饮用水;劳动手套(必带)、登山鞋或质量好的运动鞋、长袖衣服等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门市 JiangMen

江门市,约形成于14世纪元末明初,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五邑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国著名侨乡的首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