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秋年轻派 水边之最赏月之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9月17日11:28

  尽管气候反复无常,但大家都在期待着中秋之夜的月朗星稀,情怀总不会变。似乎就是一个承诺,中秋之夜,总要找个特别之处,安安静静地,与家人,与爱人,一起共赏天上一轮明月,共度静谧时光。而对于水边之城广州,不同的赏月地,总与水有关,却有不同风情。


潘育川 摄
潘育川 摄

  A  城中

  最文艺江岸

  太古仓电影库

  水月相映,更显明月皎洁。所以珠江,总是广州人赏月的关键词。江面最宽阔之处,自然是三面江岸夹击的白鹅潭。

  位于革新路江岸边的太古仓,则显得更清净而文艺一些。

  同样是将白鹅潭边的旧厂房改建成创意工业园,这里没有作为广州最早的Loft艺术区信义会馆的架子,游人可以随意拍照,当然,这里还有更大众的休闲活动———看电影!并且上演的很多都是大众院线的商业电影。足够合家欢!

  主办方希望将此处建成怀旧主题电影城,可以成为众年轻文艺分子流连拍摄的取景地,也曾有当代艺术节在此展开……如果你只是想在城中找一个特别的赏月地,这里至少有着宽阔的亲水平台,与市区快节奏不同的慢调子,还有无论谁都可以在这里“文艺”一把的气氛。

珠江家园会馆
珠江家园会馆

  最“风月”露台

  珠江家园会馆

  虽然阳台古时亦有“风月”之意,不过此“风月”绝非彼“风月”! 此地荣膺此称号,纯粹因为此露台既有凉“风”,又能望“月”。

  此处珠江边河堤岸,比长堤安静,比滨江路开阔,又少人知晓。因为身处珠江宾馆后门的江边,很少有人会专门绕到这里来,于是这个身处于珠江宾馆2号楼的7楼楼顶的露天酒吧,几乎成为了某个圈内的私趴之地。就如同它身后的那条江边河堤,成为“广州最易被忽略的江边步径”一样,有种不为人知的神秘感。

  在这不为人知的楼顶露台,你可以看到海心沙亚运开幕式场馆,也可以看见高耸入云的新电视塔。中秋之夜,小蛮腰灯光变幻,与天上明月互相辉映,手中拿着啤酒与朋友同乐,说安静,也热闹,这便是都市中独有的“风月”韵味。

  若是在露台上乘凉赏月告一段落,还可下楼到宾馆区内的荷花池九曲桥上走走,可就像极了小说中才子佳人的场景了。还不够“风月”?

  最high大草坪

  Grand house

  静静赏月最好是一片草坪,但巨大草坪不代表只能静静赏月。来个草坪派对吧!不要浪费了城中难得的大草坪!

  二沙岛上,珠江岸边,紧挨着广东美术馆侧面的Grand house,中秋之夜,也有派对!临江的超大户外草坪,前花园面积1000平方米,后花园3000平方米,“举头望明月”之余,不用担心落寞,轻快的草坪派对会及时把你从思乡之情之中打救出来!

  如果年轻人实在是怕闷爱热闹,这里也可以随时满足你的要求。看两眼月光,便可以从室外转到室内,负责人Oscar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中秋节当晚,草坪给人自由赏月,而室内则是 香槟派对,动感的hiphop音乐,可以马上将你带回热闹的现代都市。———事实上,都市的便利就在 于可选择性。任何时候,安静或热闹,随你自由切换状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