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上海 享受慵懒闲淡风情(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 2010年06月18日14:29

  悠游陆家嘴 慢品下午茶

  从外滩看陆家嘴,最好选择一个丽日晴天,摩天大楼在蔚蓝的天空下闪闪发亮,十足的明信片“范儿”。而若是漫步陆家嘴眺望外滩,那么即使在阴天,也别有一番风情。在湿润的雾气中,遥望浦江对岸,古老的万国建筑群更如仙山楼阁般飘渺。这样的氛围下,那根怀旧的心弦,轻轻一触就被拨动起来了。

  游船码头等待时光


从外滩看陆家嘴
从外滩看陆家嘴

  角度:亲水泽teatime

  地点:滨江大道东方明珠游船码头附近(海鸥舫对面)

  消费:45元左右

  特色推荐:茶

  码头,是一个因为等待而变得诗意的地方。

  所以,码头需要一家好的咖啡馆,容得各色人来客往,容得人们口袋里揣着船票,却可以静静坐下等待。“亲水泽”,英文名字叫“teatime”。台湾人开的,镇店的特色就是来自阿里山的顶级好茶,如已存放了15年的乌龙老茶——存放5年以上的乌龙茶即可称为“老茶”,存放15年的老茶可说是尤为珍贵。“亲水泽”有一条面朝黄浦江的门廊,可以坐在廊下饮茶,看海鸟在江上飞飞停停。而坐在室内一样也可以远眺黄浦江,除此之外,房顶还开了天窗,东方明珠那犹如天外来客一般的庞大身影,可以通过天窗看得清清楚楚。

  滨江大道无敌江景

完美夜景
完美夜景

  角度:一点红red dot、星巴克等沿江咖啡厅

  地点:滨江大道滨江公园

  消费 25元~90元

  全长2500米的滨江大道,应该是得尽天时地利的观赏江景的所在。它背靠陆家嘴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面向黄浦江及其对岸的外滩建筑群,游人可以在绿化装点的景观道路上闲庭信步,也可以来到亲水平台,凭栏远望,任江水在脚下奔流。

  然而也不妨在滨江大道边的餐厅和咖啡馆坐坐,就着咖啡与美酒,把眼前这黄浦江最黄金的一段江景细细看来。既是西餐厅,也是酒吧座的“一点红”,就坐落在滨江大道的绝佳位置,透过它的落地玻璃窗看对岸的外滩,那些精致的建筑仿佛成了奢侈品橱窗里的小摆设。而游人熟悉的星巴克的户外咖啡座,则是夜眺外滩的最实惠的落脚地。

  俯瞰浦江尽收眼底

小南国
小南国

  角度:小南国正大广场店

  地点:陆家嘴西路168号正大广场9楼

  消费:150元以上

  特色推荐:本帮菜

  在滨江大道看黄浦江,获得的始终是平面的体验。若想要更立体地了解黄浦江,还须更上一层楼。

  位于正大广场9层的小南国,是吃本帮菜的好去处,而从临江的窗子俯瞰到的浦江美景,也一样秀色可餐。江中大小船只的熙来攘往,与两岸的建筑物,形成了动与静的对比。

  而小南国所在的正大广场,也是汇集了各种品牌的时尚购物中心。看完江景,顺便体验购物的乐趣。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