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上海 享受慵懒闲淡风情(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 2010年06月18日14:29

  穿穿老弄堂逛逛老马路

  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如果真的想体验上海味道,那最好有机会穿穿上海老弄堂或者荡荡上海时髦的马路。实话说,在上海日新月异的城市改造中,找到几条原汁原味能体验到老上海市民生活风情的地方还真不多。这里推荐一条穿弄堂荡马路的线路。

  张园宅区:石库门生活+上海最早娱乐场


名家下午茶
名家下午茶

  从威海路590弄1号的铁门走进,弄堂口经常会有一个买烤串的小摊,放课的学生多少都会在跟前买上几串烤串解嘴馋。这里是保留最完整的老式石库门建筑和市民市井生活的弄堂住宅区,可以看到小吃摊、小菜摊、杂货铺、水果铺、老人家扎堆儿下棋打牌的情景,要说最具老上海的市井生活,这里还算原汁原味。

  顺着弄堂往里走,留心寻找木质指示箭头,可以容易找到这里最特别的地方——张园。

  张园占地20余亩,清朝末年是当时唯一向市民免费开放的私家园林,也是上海规模最大的娱乐活动场所。当时最新鲜最吃香的新鲜玩意儿如照相、低空跳伞、看西洋镜、木质过山车、骑自行车、桌球、网球等,这里都能找到。

  从5月1日开始,张园正式向游客开放,每天会有“名家下午茶”等活动,可以在会客厅里喝茶、聊天、听讲座,幸运的话说不定还能用老式照相设备拍一张“老上海照片”回家。

  静安别墅:新式里弄+创意时尚小铺

静安别墅
静安别墅

  走出张园沿着泰兴路转到南京西路,在南京西路的1025弄就逛到第二条特色弄堂——静安别墅。这是上海另一种特色的居民住宅区——“新式里弄”的代表。可以看到清水红砖、欧式风格门框、窗框装饰。在静安别墅也可以看到邻里闲聊、孩子玩耍、上班下课的工作族和学生族穿行……“洋房”里住着“72家房客”的景象,正是上海独有的海派生活。

  逛静安别墅的时候切忌大步前行,否则就会错过许多隐匿于别墅里的有着个性门牌号的创意小店。

  37号PLUM梅子,也许是最容易撞见的一家,可以坐着边喝咖啡边品味艺术家们的作品,有些实用的艺术品还可以买回家。

  62号的格子咖啡是这里最早的个性店家,店主亲自掌勺的餐点和现磨的咖啡让来者像“赖在家里一样”不想走。“小鸟吱吱叫”的西式创意餐点店也趁着“五一”假期开张,“小鸡啄米”手工室里有民族风格的手工制品,还有Steven’sArtStudio可以画画学艺术……睁大眼睛去寻找与众不同的门牌,就能发现很多很小资的新奇创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