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上海 享受慵懒闲淡风情(组图)(9)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 2010年06月18日14:29

  逛找最创意的小铺子


创意小铺子
创意小铺子

  吃完便可散步,石库门里开店本来就是玩混搭和创意,发挥的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概念,宣扬的价值观是生活与工作毫不冲突。所以,自创品牌的首饰、时装、画廊四处开花。

  走进ipluso时,几个年轻人就在店面里严肃恳谈创意产业的公事。这家店主营文具和眼镜,价格虽然小贵,但买礼物的话也够体面独特了。靠左边的台子上都是具有设计感的皮质本子和行事历,书签也是皮质却带一个好看的流苏。传统手工纸日记本、行李牌、手编活页册、五子棋方格本、羊毛毡CD收纳袋,各种很生活化的小玩意,搭配上丰富的色彩组合。

  也有女孩子喜欢的衣饰。巾城,应该算是田子坊里最大的一间店铺了,把两户石库门房间打通。在逼仄的一弯小弄堂里,说是“巾城”,毫不夸张,店铺里拥有近千种不同款式的围巾。店主白小姐三十出头,曾做过4年专业模特,如今从店铺到产品的所有创意都由她一人担当。店铺里随处都充满了中国味道:丝绒质地手工刺绣的江南女子丝巾,挂在墙上好似一幅油画;精细的窗花格绸缎丝巾,与老上海鸟笼图案相搭配。老板几乎天天都在店里,身材修长的她就是店铺的活招牌,就算大热天也会用吊带衫配丝巾。

  在田子坊里,这样的店铺还有许多,男生女生就各取所需好了。甜蜜的情侣或者可以去巧菲尔甜甜轩,田子坊里只这一家的手工巧克力店,平日可以亲手学做松露巧克力,老板是从五星酒店出来自己玩巧克力的达人呢。

  歇喝杯文化的咖啡

文化咖啡
文化咖啡

  哦,又走累了。那么再小歇一下好了。汉源咖啡就在田子坊的主弄里,很好找,是著名摄影师、文化人尔冬强的艺术活动中心,常有歌剧沙龙、爵士乐、钢琴演奏会以及各类摄影展、版画展等多项活动。在此之前,门口的老伯也知道,大半条弄堂都被“陈逸飞”给占了。如果你路过,不妨进去看看馆主收藏的古董,拍摄的老照片,喝一杯文化的咖啡吧。或者去附近绍兴路的汉源书店,慵懒的沙发,放放老唱片,古典西洋的吊灯、家具和留声机,仿佛隔世轮回。务必点有茶壶的,骨瓷的杯子和茶壶带有很典雅的花型,窗外是幽幽的梧桐。很上海,很张爱玲。在这里给你和你的异地朋友的田子坊之行画个句号,堪称功德圆满。

1 ... 4 5 6 7 8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