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上海 享受慵懒闲淡风情(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 2010年06月18日14:29

  走走停停 细读外滩


外滩小地图
外滩小地图

  历史悠久的外滩,就如一本厚重的大书,走马观花惊鸿一瞥,实在是暴殄天物。在那些经历岁月风雨洗礼的建筑面前,不如一路走走停停,喝杯茶,吃顿饭,细读外滩,好让思绪静静沉淀。

  外白渡桥体验上海记忆

外白渡桥
外白渡桥
海鸥滨江观景餐
海鸥滨江观景餐

  角度:海鸥滨江观景餐厅

  地址:黄浦路60号海鸥饭店外防汛墙上

  消费:120元以上

  特色:本帮菜、台湾菜

  因为地理优势,这是唯一能将浦东与浦西两岸的美景都尽收眼底的观景餐厅。在晴朗的天气里,坐在餐厅的观景平台上,一边欣赏阳光下金光闪闪的东方明珠等陆家嘴诸高楼,一边眺望沉静古旧的外滩万国建筑,实在是颇具赏味。观景平台上还有一个小“船舱”,坐在里面看风景,就好像自己也坐在游轮里畅游黄浦江一般。

  更为难得的是,这里可以看到外白渡桥。

  翻开外滩这本华丽的精装大书,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想必就是外白渡桥了。旖旎的苏州河就是在这里流入黄浦江,从此视野为之开阔,外滩的繁华异彩也悉数抖落铺展开来。说起“外白渡桥”这个名字,很多外地游客也许并不熟悉,然而,只要看到那全钢架结构的桥梁实物,就会使他们的记忆完全唤醒——“就是《情深深雨濛濛》里赵薇跳下去的那座桥吧?”

  是,当然是那座桥。不过,赵薇跳桥那段是在车墩影视城仿造的外白渡桥上拍摄的,并非实景。真实的外白渡桥所承载着的鲜活故事,比影视剧里所演绎的要厚重百倍。外白渡桥是全体上海人的历史记忆,很多情侣当年都曾牵着手走过外白渡桥,直到牵着手走向婚姻,走向白发苍苍。无怪乎,外白渡桥两年前被拆卸重修以及一年前被复归原位这样的事情,都吸引了无数市民围观。这可是他们魂牵梦萦的“外婆桥”呢。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