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在京举行“云南旅游文化产业推介会”(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云南日报 | 2013年08月16日10:20
观看表演观看表演
推介会现场推介会现场
精彩节目表演精彩节目表演

  刘平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怀着“交流,合作,发展”的真诚愿望,来到首都北京,举办云南旅游文化产业合作推介会,与各界朋友一起感受“七彩云南”的神奇与美丽,增进友谊互信,共谋美好未来。近年来,云南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重要机遇,努力推进旅游产业创新发展。2012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0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700多亿元,旅游业增加值达650亿元,占GDP得比重为6.5%,为顺应全球旅游发展趋势,贯彻落实国家建设旅游强国,以及将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化服务的战略决策,云南省委,省政府部署启动了旅游强省建设,采取融合发展的思路和方式,重点实施“111226工程”,决心把云南建成“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和面向西南开放的国际性区域旅游集散地。他介绍了云南独特的地理和区位优势,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资源和 合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期望旅游文化产业投资者借助云南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加深旅游文化合作,拓宽交流合作渠道,共推旅游文化产业的改革创新发展。

  推介会由云南省招商局局长杜勇主持。北京市旅游局安金明在致辞中说,云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办旅游文化产业推介会让南北相通,增进友谊互信,共同打造品牌吸引更多的中外游客。进一步深化京滇旅游文化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同享旅游资源,促进共赢发展。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段跃庆对云南旅游文化资源,产业发展政策和产业布局进行了说明,并欢迎首都及全国的企业家能够参与到云南旅游建设中来,积极参与云南旅游重大项目开发,高端品牌酒店建设,旅游装备制造生产,现代旅游庄园建设以及旅游投融资平台搭建。会上,大理州副州长程云川围绕大理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思路与举措,曲靖市旅游局局长谭曾权及红河州旅游局局长吕娅莎围绕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特点,优势分别作了旅游专题推介。

  为充分展示我省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省招商局编印了《云南旅游文化合作交流活动招商引资项目》,共推介了110个具有一定规模及比较成熟的旅游文化项目,共投资了2983.8亿元。推介会上,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大理市人民政府,今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签订了10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115.95亿元。

  (云南日报 记者 杜京撰 文/摄影)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