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古老世界” 云南阿佤山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3月24日11:01

  阿佤山,不是一座具体的山,而是指云南西南部的思茅(现改名普洱)和临沧地区佤族聚居较集中的群山。

  这些连绵的大山,水清得见底,山翠得诱人。

  山里有着世外桃源般的佤族村落。淳朴、善良又不失野性的佤族,在这里过着 “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怡然生活。

远离尘嚣的生活远离尘嚣的生活

  阿佤山如同一块来自久远年代的化石,沉睡在西南边陲,远离现代工业文明的喧嚣,没有汹涌而来的人潮,古老而悠然。

  这样的地方,才是现代都市人的心灵居所。

  这样生活的民族,有助于现代都市人了解生活的真义。

  【难舍阿佤山的真率和阳光】

如仙境般秀美如仙境般秀美

  >>司岗里、沧源崖画:揭开阿佤文化的迷雾

  攻略:司岗里溶洞景区距沧源县城27公里,门票50元。洞内湿滑,注意穿防滑鞋。沧源崖画谷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沧源城北20多公里的勐来乡,门票15元。

  从班考寨穿过国画长廊峡谷和董棕林景区,大片的甘蔗林和芦苇荡上铺了长达千米的木栈道,漫步其间,仰头看峡谷两岸喀斯特地貌形成的丹青崖画,很惬意。在班考寨口要买20元门票(含国画峡谷),但村口经常没人收钱。

  >>佤族村寨:原生态的诗意栖居地

  佤寨禁忌:忌别人摸头和耳朵;忌送人辣椒和鸡蛋;忌任意进入木鼓房;忌讳送给少女装饰品;忌讳客人在家里坐妇女坐的鼓墩或数钞票;若门前放一木杆,说明家里有病人,忌外人进入。

  >>祭祀、寺庙、佛塔、教堂:尊信万物有灵

  攻略:广允佛寺位于沧源县城,集建筑、雕刻、绘画于一寺,融汉族、白族、佤族和傣族的佛教文化于一身,在历史、地域、文化和宗教上占有重要地位,是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免门票。

  耿马总佛寺位于耿马县城郊,又称官缅寺,在耿马南传佛教中属最高一级。

  沧源木鼓存于县文管所内,由坚硬的红毛树干雕凿而成,内中分两半凿空,分别称公母音腔,公音沉,母音脆,已有百年历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