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风花雪月”的约会 云南自助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1月30日11:24

   曾经网上流传过一个关于恶搞电影《无极》的短片叫《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我也引用一下,千里走单骑一人一车去赴一场风花雪月的约会,初衷是为了十年前喝完后就再也忘不掉的名为“风花雪月”的啤酒,那么我的旅程是不是也可以称为一罐啤酒引发的旅行呢?

  一罐啤酒引发的旅行

  D1-3 西安——雅安——西昌——泸沽湖

西昌夜色西昌夜色

  十年前,自己在大理喝过一种叫做“风花雪月”的啤酒,那种沁人心脾的记忆便一直萦绕心间,年底忽然有了十几天的假,为了能和心爱的人还有最好的朋友一起分享“风花雪月”的清醇,我打算再去一次云南,赴一场“风花雪月”的约会。

  为了内心的执着,我一路狂奔。第一天从西安赶到雅安,夜宿雅安。第二天从雅安出来,路况就不太好了,坑坑洼洼不说还有积水。中午在一个路过的小镇吃饭,四川人做的饭很不错,而且还非常便宜。

  等到天黑才赶到西昌,西昌也是一座文化古城,位于凉山州中部,是自治州的政治、经济、文化及交通中心。住在邛海边上的一家酒店,然后出来看西昌的夜景,在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射下,西昌的夜色很现代,很时尚。

邛海之晨邛海之晨

  第二天早上起来先在邛海游玩一番。邛海如同我国一些高原湖景一样,以恬静著称。初冬的天气有些寒意,天净水明,红枫翠柏,倒映湖面,宁静而美丽,怪不得马可波罗会在游记中这样描写它:碧水秀色,草茂鱼丰,珍珠硕大,美不胜收,其气候与恬静远胜地中海,真是东方之珠啊!

  玩了一个多小时,赶快出发,今天我还要赶到泸沽湖。中午在盐源吃饭,下午5点左右赶到泸沽湖。进景区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景区大门口的工作人员非要我说清楚,我车上“别的人”跑到哪里去了,我说就我一个人,可他们就是不相信,硬是耗了我半个小时才让我进去。

  怀念那一湖静水

  D4 泸沽湖

泸沽湖之恋泸沽湖之恋

  十年前自己来过泸沽湖,住过落水村,所以开车直奔落水村寻找我当年住过的旅馆,居然还找到了!不知道是我来的时候太过淡季了,还是落水村衰败了,当年人满为患的落水村显得有些冷清,晚上小旅馆里只有我一个人,不禁感慨万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