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七日游线路:每座城市都让人蠢蠢欲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1日14:35

  云南省位于中国西南边陲。战国时期,这里是滇族部落的生息之地。云南,即“彩云之南”,另一说法是因位于“云岭之南”而得名。

  【目的地指南】

  云南的每一座城市,都有绝对不同寻常的气质,昆明是一座有着花一样浪漫情怀的城市;大理,是金庸笔下大理段氏的居住地,是五朵金花美丽的故乡;丽江,充满柔软的时光与适合发呆的地方;素有“植物王国”、“动物王国”、“药材王国”三大王国美称的西双版纳更是神秘得让人疯狂。

  每座城市都让人蠢蠢欲动。

  【行程建议】

  第一天:前往昆明市中心观赏闹市胜景“品字三坊”———即金马坊、碧鸡坊、忠爱坊,逛逛老昆明街景,观东、西寺塔,到建新园或桥乡园品尝昆明特色小吃“过桥米线”。夕阳西下,去翠湖边的酒吧小坐一下,来杯啤酒或是品一壶云南著名的普洱茶。

  >>15个赖在春城的理由


凤竹豆花米线
凤竹豆花米线

  大多数人一到昆明就四处寻找过桥米线,实际上,虽说过桥米线算得上云南最特色的小吃之一,但在昆明一定要尝尝地道的豆花米线。沈浩常常都会走回自己上小学的凤竹街,坐在凤竹米线店里点上一碗“加帽(加肉)”的豆花米线来满足自己。这种豆花米线实际上是在煮好的米线中放入新鲜的自制豆花、各种酱料和小菜,以及肉碎,口味浓重吃起来非常爽的。在这样的米线店通常不会看到游客,所有的客人都是街坊邻里和会吃的本地人,所以虽然是街边小店,却是寻找昆明味道的好地方。“昆明人可以一天三餐都吃米线,不到5块钱,吃到很满足,这就是我们的小幸福。”……[详细]

  扩展阅读:探秘昆明地理上的“六最”风景地

             春城淘宝记 三种味道逛昆明

             昆明拜佛的8个好去处(组图)

  第二天:游览“石林”,观赏喀斯特溶岩地貌,生动自然的钙化石群,体验彝族风情。

石林(图片来源:飛翔的世界—游记)
石林(图片来源:飛翔的世界—游记)

  云南,尤其是昆明,很多人对它的了解始于石林。被当地人称为“世界第一奇迹”的石林,占地9.6万英亩,由大块的地表岩层石灰岩构成。人们现在看到的昆明石林,至少经历了2.7亿年的天然修饰。

  人们尤其喜欢参观奇怪的“风洞”,每年的8月到11月,狂风每隔三十分钟就会光顾一次风洞,逗留时间大约为两到三分钟。除风洞外,地下石林也同样引起不少游客的好奇心。地下石林面积有720英亩,由各种不同的地下洞穴和走廊构成。

  扩展阅读:石林探春:鲜花盛开 春意盎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