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七日游线路:每座城市都让人蠢蠢欲动(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1日14:35

  第三天:游览“大理崇圣寺三塔”,那是一座具有皇家寺院的庄严气派的建筑;再前往“大理古城”,游览“文献名邦”,逛逛风格亦中亦西的“洋人街”。当天下午进入丽江,抢先游览束河古镇。

  >>诗意栖居 云南大理六大梦境


夕阳中的崇圣寺三塔
夕阳中的崇圣寺三塔

  大理是天下旅人梦想开始的地方,是一部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传奇。浪迹在古色古香的大街小巷,清风明月相伴,听小城诉说旧事遗梦,踩着青石板看扎染古玩,去天龙八部城寻访段氏家族的踪迹,去蝴蝶泉体会阿鹏金花纯洁的爱情,去崇圣寺三塔体验妙香佛国的遗韵,去南诏风情岛叩拜王都的庄严与气派,去湛蓝的洱海追忆旧梦寻觅新缘。在蓝得透明的天空下,享受午后惬意的阳光;在夕阳西下的时候,任古城墙引领,通往远古的路……大理是真实的,无为的,宽容的,和谐的。

  四面八方的人,画画的、搞音乐的、旅游的、搞建筑的、跨国CEO,带着各种各样的梦想,走进南诏、走进大理,走进那数千年积淀的厚厚的文化,最终走进——安宁!

  不妨做梦,在这座蝴蝶之城,让身体羽化为一只斑斓的彩蝶,徜徉在姹紫嫣红的花草丛中;不妨逃离,让心灵挣脱躯壳与外物的羁绊,自由地飞翔,欢快地歌唱;不妨行走,在银苍玉洱之间,无论你是一个匆匆的过客,抑或是一个倦航的归人,在风花雪月的绮梦中你都会找到肉体与精神的终极家园……[详细]

  扩展阅读:爱你唯美如诗 大理旅行不可忽略九个细节

  第四天:可选择登顶玉龙雪山,乘坐海拔3208米的云杉坪索道浏览玉龙雪山的美景。或可选择前往欣赏“虎跳峡”,途中还能顺游“万里长江第一湾”。晚上回到古城,在小桥流水边坐坐,随喜好品尝各种东西方美食;或者去听一场由古稀老人演奏的被誉为中国民乐活化石的纳西古乐,在满足中又度过另外的一天。

  >>在玉龙雪山 听心的声音

雪山美景
雪山美景

  去玉龙雪山,这座充满神秘色彩的神山,圣山,它会带给我什么?

  在东巴经里曾经记载了感人的玉龙第三国的传说。传说“久命”是第一个为爱情而死去的人,她与“羽排”相亲相爱,受阻后愤然殉情,被居住在“玉龙第三国”的爱神“游主”接纳,后来“羽排”也殉情而来,他们从此便在开满鲜花的爱情国度里生活。玉龙雪山,就是纳西人的无限崇敬的十二欢乐山,是多少痴情男女选择在此殉情的山,在这里遍地开满鲜花,没有痛苦忧愁,在这里“白鹿当坐骑,红虎当犁牛,野鸡来报晓,狐狸做猎犬”,在这里有情人可以自由结合,青春的生命永不消逝,情侣们永无人世的悲伤……

  而这里的殉情更多传递的不是一种悲情,而是以生命悦纳爱情的欢娱,纳西人独有的文化。

  在这里,我会得到什么……[详细]

  扩展阅读:玉龙雪山永远是梦 丽江只有安静时光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