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千家寨旅游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普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9日16:14

  千家寨景区位于镇沅县境东北角,哀牢山自然保护区北部中段西坡,海拔2000-3137米,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由千家寨、湾河、者东三个片区和恩乐———水塘游览线共49个景点组成,总面积44平方公里,山雄、水美、林幽、物奇为该景区特色。原始的森林,千年的古茶,高大的瀑布,清澈的溪流,遍山的杜鹃,浓郁的民情,优美的环境,是旅游观光,登山探奇,科研科考的极好去处。普洱风景名胜区位于驰名中外的普洱茶的故乡,普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境内。景区由天壁山、松山、白草地三个片区和小黑江游览线,20个景点组成,核心面积64平方公里。景观特点:有挺拔秀丽的天壁山,神奇迷离的太乙洞溶洞群,茫茫苍苍的松山、林海,德安原始森林群落,白草地原始茶树林,古茶盐驿道遗址,哈尼族、彝族等民族文化风情,闻名中外的“普洱茶”文化节。

  千家寨景区内群山起伏,林海茫茫,古木苍苍,蔽日遮天。蜿蜒流淌于原始森林中的都鲁河水,四季清亮澄碧,明洁如镜。河水时而漫流滩石,轻吟低唱;时而悬瀑深落,水声如雷。如“大吊水”瀑布,由陡峭的悬崖上飞流直下近百米,泻入脚潭,水石相击,飞珠碎玉,腾腾水雾,弥漫河谷,经阳光斜射,幻变彩虹,瑰丽夺目。“大吊水”北部是神秘的千家寨遗址--石板砌的关隘寨门。石块垒的房墙犹存,但谁来此深山老林建房居住,至今仍是人们猜测不透的迷。

  遗址北部约2公里的原始密林中有上万亩的散生野生茶树林,其中一株高18.5米,胸围2.82米的大野茶,据专家考证已有2700年的树龄,是迄今发现的最古老的野茶树,成为稀世之宝。游人置身山巅,大自然美丽迷人的画图便展现眼前:群山逶迤。峰岭叠翠、岗麓相连,一脉相承,山原河川,尽收眼底。

  千家寨景区是滇南风景旅游圈的重要一环,是旅游观光和研究茶文化、民族文化与汉文化融合发展的最好去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普洱市

普洱市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的驿站。由于受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影响,这里大部分地区常年无霜,是著名的普洱茶的重要产地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产茶区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