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七日游线路:每座城市都让人蠢蠢欲动(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1日14:35

  第五天:到狮子山上找一处景致最好的地方,安静地看看古城晒晒太阳或是游览木王府;当天乘飞机往西双版纳。

  >>有一种毒品叫丽江


在“花落无声”客栈阁楼上
在“花落无声”客栈阁楼上

  古城里有很多东西都值得玩味,就像一家小饭馆外墙上写的那样:“走马观花只能证明你曾经来过,只有坐下来细细咀嚼才能更好的消化,无论是食物,还是风景……”

  所以,如果你只知道丽江的大水车、四方街、一米阳光、千里走单骑……那么你真是彻底辜负了丽江。这些都只不过是丽江的皮相而已,在我看来,丽江的精髓就藏在那些地图上找不到的偏僻的无人小巷里,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就像躲在树底下、草丛中的蘑菇一样,在那里静静地等着你去发现。最后我才明白,其实逛古城的最高境界是不带地图,因为古城本来就是用来迷路的。

  丽江的那些老房子里住着各种牛人、奇人、神人、仙人,他们每一个人背后的故事都足够你写一部小说。相信你一定听过不少类似的故事:他(她)在大城市辛辛苦苦奋斗了多年,好不容易终于升到主管。故事的转折点出现在有一天他(她)去了丽江,爱上了那里的一切。从此以后他(她)毅然放弃了别人艳羡的工作,安心在丽江开了家小店,过着世外桃源一般的生活……[详细]

  扩展阅读:诱惑丽江:散落在云南的饕餮记忆(组图)

  第六天:游“勐仑植物园”,园区中保留有大片原始森林;到“傣族园”,游览其中的五个傣族村寨,曼将、曼春满、曼听、曼乍、曼嘎。

  >>迷恋西双版纳独特风情

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民俗风情

  西双版纳完好的生态,除了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外,更得益于西双版纳的少数民族的特色文化内涵。西双版纳的少数民族认为“有森林才有水,有水才有田,有田才会有粮食,有粮食才有人类”。水在少数民族的心中的地位很高,尤其是傣族。他们每年都会在澜沧江上举行龙舟赛,以泼水视为祝福。居住的环境依山伴水。

  人类的繁衍离不开生态环境的变化,在民族繁衍的过程中,到目前为止,除了给西双版纳保存了完好的生态以外,他们自身的民族特色还保持至今,非常完好。民族文化特是西双版纳的一朵奇葩,与热带雨林生生相息,相互依赖,一直和谐发展。体验西双版纳的民俗文化特色,以傣族的文化特色最为丰富,其余的数哈尼族(爱尼人)、布朗族、等比较丰富和独特。体验少数民族文化特色,主要是从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来体现。从他们的建筑、穿着打扮、节庆、饮食、婚俗、宗教文化等来体现……[详细]

  扩展阅读:2010年西双版纳自助游攻略

             西双版纳 做客爱尼人山寨竹楼

  第七天:坐落在景洪市勐养镇以北三岔河的“野象谷”,因大象经常出没而得名。参观树上旅馆、蛇园、百鸟园、蝴蝶园、动物表演、中国第一所训象学校、大象按摩表演、空中走廊。再看看基诺山寨,那是全国唯一最全面集中展示基诺文化为主题的原生态旅游景点,是了解中国最后一个少数民族----基诺族的主要窗口。

  >>野象的乐园

野象谷
野象谷

  野象谷位于景洪以北的勐养自然保护区内的三岔河河谷内,距景洪47公里,总面积约370公顷,建筑面积2800多平方米,水域面积8000平方米,为低山浅丘宽谷地貌,海拔747米至1055米。园内有动物观赏区,原始森林探险旅游区和接待中心等。区内沟河纵横,森林茂密,一片热带雨林风光,亚洲野象、野牛、绿孔雀、猕猴等保护动物都在此栖息。由于景区处于勐养自然保护区东西两片区的结合部,自然成为各种动物的通道。到这里活动的野象比较频繁,成为西双版纳唯一可以观赏到野象的地方……[详细]

    线路参考:南方都市报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