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古老世界” 云南阿佤山旅游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3月24日11:01
古朴的生活古朴的生活

  >>阿佤歌舞,释放着野性的美

  攻略:佤族歌舞在节庆的阿佤山寨随处可见。平常在翁定村和立新寨、落水洞等开设有佤族餐厅的地方,也有味儿十足的佤族歌舞表演。即便在县城,夜晚也每天有众人在中心广场打歌欢唱。沧源本地出版的《加林赛》VCD和DVD,汇集了十几首新编的佤族歌舞,非常优美粗犷,那些歌曲一听就会唱、一唱了就忘不掉,是当地最好的纪念品。

  >>“摸你黑”,佤族的狂欢节

  攻略:“摸你黑狂欢节”每年五一期间在佤族聚居地的沧源、西盟、耿马等几个县城都有举办,所用黑泥由政府统一配制提供,各地游客随意参加。伴随木鼓祭祀、剽牛祭天等传统活动。

  >>班老大山,云海如此壮丽

  攻略:冬季在阿佤山各高处,甚至县城外围高处,都可以见到持久的云海奇观。

  >>南滚河自然保护区:亚洲象的家园

  攻略:要进入南滚河自然保护区,必须事先和保护区管理站联系,办理保险,注意相关安全事项,聘请当地向导以防迷路。换上军用胶鞋,扎紧裤腿,着长袖衣服,时刻提防岸上的蛇和吸血蚂蝗;不许触碰的树木坚决不要碰。

  >>佤王宴,鸡肉烂饭:原生态的阿佤美食

  佤族美食攻略:在佤山人家做客,被“布来浓”水酒和鸡肉烂饭热情招呼,不醉不罢休,最是过瘾。耿马、沧源城镇的风味餐厅,很少设在大街旁,都是在山头、水边、田间、村里。在装饰得原始质朴、风情浓郁的佤族、傣家、拉祜族、景颇族餐厅里,滋味正宗、就地取材、新鲜美味的民族特色美食,就着青山绿水、潺潺溪流下饭,就一餐饭,已完全让你回归自然、舍不得走了。

  【阿佤山旅游TIPS】

民居民居

  >>阿佤山区其他著名景点

  石佛洞新石器文化遗址和小芒关崖画群:在距耿马县城26公里的小黑江畔巴达山麓,展示了数千年前的人文历史,反映了耿马先民经济文化生活的丰富内涵,是云南目前发现的规模最大的洞穴遗址。

  沧源天坑:位于沧源崖画谷景区中段半山腰,天坑深235米,周长720米,直径200多米,以管状垂直形态到底,里面生长着桫椤、董棕等一些珍稀的植物和动物。7个天坑均匀分布在同一水平线上,形成了相当庞大的天坑群,被确定为云南第一天坑。

  班列景区:位于勐来乡境内,苍翠茂密的热带雨林、跌荡悬泻的溪流飞瀑,风光旖旎的高山湖泊,是消夏避暑的理想之地。

  拉勐河景区:位于岩帅镇境内,以丰富多彩的植物花卉和险峻陡立的峡谷断崖画,古朴浓郁的民俗风情见长。

  佤山天池:位于西盟县城之巅,海拔2000米,并非高原断层湖泊,而是由山上一股小泉流入加上雨季积水形成,水面宽仅次于昆明翠湖。池水与绿树互相交融互相衬托的自然生态,形成幽静美丽的风景。

  特产

  耿马漆盒,勐撒蒸酶茶,勐永土锅,勐来香米,沧源牛干巴,牛撒撇,小饭豆,甘蔗,红糖,菠萝蜜(牛肚子果),咖啡,胡椒,橡胶,普洱茶。

    相关阅读:岁月神偷:盘点云南15大不为人知的古镇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