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回应古城本地小伙带女友回家被索票事件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4月15日09:30

  本报讯 近日,凤凰古城收取“进城费”一事惹得坊间哗然,有人在网络上曝出凤凰本地小伙带女友回家,因女友不是直系亲属被索门票,更将凤凰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凤凰政府对此事作出回应,称政策法规定下了就该严肃地贯彻执行,但是法规之外并非不讲人情。

  家住湖南凤凰古城景区内的黄田,12日本想带女友回家见父母,却被挡在凤凰古城西门检票口。景区检票口的工作人员认为,黄田的女朋友是外地人,不在直系亲属的免票政策之内。此事一经曝出,舆论的矛头一下指向了凤凰。对此,凤凰县委相关工作人员解释,以下人员可以凭证件免费进入景区:本县居民凭身份证或讲方言;外地在湘西州内工作和常住人员凭居住证;湘西州及凤凰县邻近县(铜仁市松桃县、怀化市麻阳县)居民凭身份证;新闻记者凭记者证;持导游证、领队证、旅行社经理资格证人员及县人民政府组织旅游促销活动的演职人员等相关人员凭有效证件。

  另外,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了直系亲属的概念:凤凰县居民户籍在外地的直系亲属是指配偶、祖父母、外祖父母、本人及配偶的父母、养父母、兄弟姐妹、子女、养子女、孙子女及外孙子女。黄田的女友不在这个范围内,所以被拒绝属于正常。但是凤凰县常务副县长赵海峰表示,凤凰并不是不讲人情,“工作人员最后还是让那个女孩子进去了嘛”。规矩定了就该有其严肃性,但是黄田的事情属于个案,讲明情况后工作人员会予以通融。另外,记者在凤凰古城调查时发现,可能由于新政正处在实施阶段,景区工作人员对待散客往往很宽容,天黑几乎不查票,有的游客说跟导游走散了、东西忘在客栈里了,这些人大半也能进去。4月14日,凤凰县常务副县长赵海峰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了一个数字,新政实施后,其中一天散客购票数量只有200张,而凤凰一天平均的游客数量能达到6000人左右,旅游团是购票的主力。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