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濛濛览春色 国内八大赏春地推荐(4)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4月03日14:12

  武汉东湖

  特色:穿行于浪漫樱花雨

  和广东近在咫尺的武汉磨山脚下的东湖樱花园,现在正是随风怒放的晚樱盛花期。春雨缠绵时节,落樱缤纷,花儿在雨中越开越艳,此时前来体验粉红樱花雨,别有一番浪漫情趣。

  这时候观赏晚樱,和早樱、中樱不同,又多了全新的体验。春暖之时,雨丝纷纷,斜斜密密地落在樱园的每个角落,虹桥横卧,小岛垂绿,叠水微波,小径蜿蜒,被两旁盛开的晚樱交织缠绕,形成一条条美得震撼的壮丽樱花隧道,浓密遮天。携手爱人漫游花径,穿行于三千多棵晚樱汇聚的成千上万樱花花海中,观赏灿烂如霞的关山樱、绿白相伴的御衣黄、粉白如雪的普贤象灯多种珍贵名花,在雨中轻轻摇曳起舞,妖娆丰满。一片片花瓣带着香气轻轻飘落,沾在头上、肩上,让人们染上一身香气,沿路心驰神醉。

樱花樱花

  这里还是全国垂枝樱花数量最多、最集中的地方。湖边溪旁,数百株垂枝樱亭亭玉立,花团锦簇,美艳动人。红的娇、粉的嫩、白的纯,一朵朵精致柔美的樱花薄如蝉翼,樱瓣飘落,洒落在蓝彻的湖水中,淡淡的雨雾让花儿显得更为迷人。而喜爱夜行的情侣们更可以前来夜赏樱花。朦胧夜雨,淅淅沥沥,与缤纷彩灯和婀娜樱花相映成趣,烘托出神秘浪漫的春夜气氛。

  小贴士

  美食:东湖风景区内出产60余种鱼类,以武昌鱼最为著名,选用两斤左右一条的武昌鱼,辅以火腿、冬菇、冬笋和鸡汤等清蒸之后,再在鱼上缀以红、黄、绿各色菜丝,看上去五彩缤纷,肉质细滑,鲜嫩爽口,回味无穷。

  交通:搭乘武广高铁前往武汉,市内可乘坐401、402、413、515、643路等赏樱专线车到磨山站下。

  西双版纳

  特色:在西双版纳寻找被延长的雨季

  大部分地区的春雨通常从三月开始四月结束,而拥有许多热带雨林的西双版纳属于热带季风气候,温润的季节从四月底甚至五月才开始蔓延。春雨在西双版纳会以一种不同于南方阴雨的姿态出现,这里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如兵临城下一般的气势恢宏。可是这样来势汹汹的大雨通常只会持续十几分钟,这就是下在西双版纳的春雨。

热带风情热带风情

  西双版纳的春雨不但浇灌了植物的生长,还构成了独具西部特色的美景,值得一赏。淅淅沥沥的春雨来临时,你能静静地坐在傣族村寨的屋檐下躲雨,看着豆子一般大的雨点打击在随雨摇曳的叶子上面,如同看见快乐的小精灵在热带雨林跳舞。即使碰巧在没有雨的日子,也能在西双版纳一睹“春雨”到来的模样。每年四月是西双版纳的民族泼水节,是傣族人家洒水狂欢的日子。一朵朵水花在空中盛开,犹如雨水一般,滋润着这片神秘而又美丽的大地。

  位于西双版纳橄榄坝的傣族园,有我国保存最完好的五个傣族自然村寨,连绵的雨天,走在自然村寨中,别有一番趣味。旅游景区内的迎宾广场、老景区、村寨旅游线路、江边活动区、泼水广场、露天剧场等也能给你不少精彩。当然,傣族园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就是傣族女子。身着色彩明丽的长筒傣族裙的傣族女子,犹如天堂雨后的彩虹一样飘到游客眼前,让人过目难忘。

  小贴士

  温馨提示:西双版纳是亚热带雨林气候,比较潮湿,蚊虫较多。因此游客们要记得备上花露水、雨具等。如遇阴雨天气,摄影包记得罩上防水罩,摄影器材也要注意防潮。

  美食:西双版纳以傣味菜为主,“南秘”、布朗族菜、哈尼族菜、烤肉、青苔、酸笋煮鱼(鸡)、香茅草烤鱼、香竹饭等,具有独特的民族风味。西双版纳美食尽在夜市,曼景兰旅游一条街是游客不错的选择。

  南方日报记者 蔡华锋  实习生 沈业成  通讯员 许徐以 邝颖君 林婕禧 梁倩微

  相关阅读:

  春日漫游 四月国内出游地精选推荐(组图)

  清明“深呼吸”:寻一处纯净地放松身心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