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濛濛览春色 国内八大赏春地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4月03日14:12

  桂林漓江

  特色:春雨里“百里画廊”

  桂林漓江上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生态环境极美极佳,一直被人们誉为“甲绝天下”。而游览漓江,有一个绝妙之处,就是不愁天气变化,晴看青峰阴看雨,漓江的春雨就是一绝美景,就连徐悲鸿也曾被漓江的烟雨打动,画下了著名的《漓江春雨》。

  从桂林到阳朔约83公里的水程便是人们所说的漓江,也是人们常常赞美的“百里画廊”。乘坐游船在清澈的漓江上慢慢行驶,两岸青山林立,峰影倒映,站在甲板上,看着一座又一座的山峰拔地而起,有的形如少女、有的状如月亮、还有的似极了雄狮骏马……奇峰罗列,让人目不暇接。一路畅游,书童山、卓笔峰、雪岭双狮、石龙过江、状元峰、九马归槽等美景陆续进入眼帘,让人感叹“百里画廊”那“怪姿更万端,异彩尽群变”的韵味风姿。

漓江美景漓江美景

  许多人都说,漓江风光依山而转,因水而美,每逢雨季,江上的景色更为秀丽。春雨来时,但见漓江上烟波浩渺,细雨蒙蒙,群山笼罩于轻纱薄雾之中,若隐若现,浮云穿行于奇峰之间,宛如蓬莱仙境……此时继续游船江中,犹如穿行在一幅千姿百态的泼墨水彩画里,极为曼妙。

  小贴士

  美食:桂林地处岭南要冲,自古饮食习惯融汇南北,形成了如今独特的美食风味。桂林米粉、桂林田螺、马蹄糕、尼姑素面、桂花羹、板栗粽等都是来到桂林不容错过的风味小吃。“西城路夜市”是桂林市区的美食集中地之一,特色小吃琳琅满目。

  购物:位于桂林靖江王城的正阳步行街是当地购物的好去处之一,街上充满了别具风味的地方特色,而且很容易买到三花酒、玉石雕刻、竹木雕刻艺术品、金属工艺品、芒编工艺品、毛尖茶、桂花糕等当地特产。

  成都宽窄巷子

  特色:凭栏细听巴蜀夜雨

  四川古称巴蜀,历来多夜雨,而有关巴蜀夜雨的描述,也在古诗中常见。李商隐《夜雨寄北》诗写道:“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这首脍炙人口的诗,使得人总惦记着要到巴蜀之地,听一场夜雨,感受川雨的闲适与风流。

  成都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老巴蜀的生活痕迹依然可以在这样找到。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之一的宽窄巷子,就是感受老成都生活气息,欣赏巴蜀雨景的最佳地点。宽窄巷子始建于清朝,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老式街道及它们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是老成都“千年少城”城市格局和百年原真建筑格局的最后遗存。春雨淅沥,撑着小伞从古朴的青石板小路慢慢走进被古宅子包围的宽窄巷子,仿佛穿越到了古老的巴蜀小城,周围尽是古雅的青石建筑和四合院。细雨从灰墙青瓦上轻轻泻下,巷子两旁的小商铺难得宁静,避雨的老人在老茶馆门口安详地喝茶摆龙门阵,猫懒懒地盘在脚下打盹,老成都人雨中的慢生活尤其惬意。

  巴蜀地区的夜雨特别多,晚上可以找间特色客栈住下,煮上一杯热茶,在客栈面向老城的一边,靠着木栏杆,细看夜空中春雨,聆听巴蜀夜雨滴滴答答。晚上更枕着春雨入睡,优哉游哉。

  小贴士

  美食:川菜属中国四大菜系之一,讲究五味调和,偏重麻辣。成都十大小吃包括麻婆豆腐、夫妻肺片、二姐兔丁、锅魁、担担面、龙抄手、韩包子、川北凉粉、双流兔头,美食爱好者不妨细细品尝。

  特产:在成都可以买到许多非常具有特色的特产,如文君酒、五胖鸭、元宝鸡、四川泡菜、蜀笺蜀绣、蜀锦、特产瓷胎竹编、青城丝毯、银丝工艺品等等。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