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的蓝宝石 西藏最不能错过的10个湖泊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3年03月29日11:23

  水是生命的源头。无论何时何地,这个星球上的任何一处剖面,都与水有着深深的关联。海洋太远,江河太急,人类与水需要一个毗邻又静止的联接点。湖泊,无疑是最理想的所在。

  它可以镶嵌在白雪皑皑的高山,也可以沉睡在陡峭的深谷;可以仰卧在辽阔的平原,也可以偎依在咆哮的海滨。不论是冰封的极地、四季如春的温带,还是赤日炎炎的地区,我们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追寻着它的芳踪。而在西藏,“错”就代表湖,在当地人的传说中,这些“错”往往都是神灵的化身。

  浪漫的歌中这样唱着:“高山上的湖水,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在西藏这个纯净如初又气势磅礴的地理单元里,湖泊幻化成了一种召唤、一丝祈祷、一缕守望。世代繁衍生息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坚信,神秘莫测的湖泊是神灵在人间的一种形态,它主宰着世间的祸福丰歉,决定着人世的沧桑沉浮。

  大小湖泊有1000多个,湖泊总面积23800平方公里,我们无法将西藏所有的湖泊一并呈现在你眼前,但请你做好被西藏10个最美湖泊惊艳的准备,那将是自然界最神圣纯真的容颜,给你心灵上的一次洗礼。

  1.“世界的中心”——玛旁雍错

玛旁雍错玛旁雍错

  位置: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城东35公里,冈仁波齐峰东南20公里处。

  湖泊面积:320平方公里

  海拔高度:4556米

  湖泊类型:淡水湖

  2.美的极致——当惹雍错

当惹雍错当惹雍错

  位置:位于中国西藏那曲地区尼玛县,冈底斯山脉中段北麓断陷盆地内。

  湖泊面积:835.8平方公里

  海拔高度:4528米

  湖泊类型:咸水湖

  当惹雍错的最佳旅游时间是7月至9月。这期间气候温和,风平日丽,植物全部集中在这个季节。这时的草原一片青绿,万物茂盛,是游览的黄金季节。

  3.碧玉般灵秀——当穹错

当穹错当穹错

  位置: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尼玛县境内,地处尼玛县南部,当惹雍错北部。

  湖泊面积:830.5平方公里

  海拔高度:4475米

  湖泊类型:咸水湖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风格独特的寺庙建筑,历史悠久的文化艺术,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珍贵奇异的高原动植物。这些唯我独有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构成了西藏与世界其他任何地方迥然不同的西藏旅游资源。..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