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饰盒 关不住的闺中神秘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12月12日17:25

  古往今来,首饰盒在女子的闺房里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那些或精致,或华贵,或古朴的盒子,藏匿着女人一生的心思和秘密。锁着的时候神秘幽邃,让人充满想象,打开来是珠华璀璨,流光溢彩,就像打开一个女人的锦瑟年华。

琳琅满目首饰盒琳琅满目首饰盒

  不同地域的首饰盒,有着不同的样式,而西藏的首饰盒又有着怎样的风情?于八廓街的摊位上,在众多的小商品中,首饰盒的身影是掩也掩不住的华丽。那些红红绿绿,风格各异的首饰盒,精致小巧,散发着浓浓的藏味,让你忍不住欣赏把玩,收于怀中。这些首饰盒,不仅拥有收纳功能,还能放在家里做装饰,一个收放在角落里的藏式首饰盒,便是最炫的民族风。

  最常见:纯手工的吉祥盒子

  这款首饰盒很常见也非常漂亮,是当地姑娘全手工制作的,圆形的小盒子通体红色,看上去喜庆吉祥。盒子内里用黑色棉布将骨衬包起来,外面由红色米珠、白色小贝壳和印有绿色花纹的铜质装饰品相串。最顶端是圆形铜质装饰,接着珠子和贝壳一圈圈地铺陈开来,镶满整个盒子外部。在西藏乃至整个中国,圆形都是吉祥的意思,有团团圆圆之意。轻轻旋转盖子,可以看到里面用黑色的暗线将盒子全部牢牢缝住,相当结实。

  这种盒子最小的直径为7厘米左右,售价一般在25元左右;最大的直径约有15厘米,售价在70元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