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古镇:遇见你 是旅行的意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塘古镇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3月28日13:50

  很多人把环游世界当成梦想,风景要各异,心情要常新。为的读书、行路、识人;按故人教予我们的思想让自己自以为是地想着,历经万景、阅人无数,能到达成熟。是时代太匆匆吧。可,真正动人的景致是需要回味的,如香茗慢品。当那些风景参杂了记忆、感情,才能在心中升华,形如地坛在史铁生文脉中似神迹般美丽的存在。

  对我来说,西塘是最好不过的周边游目的地。一来,离上海挺近,可以来来回回地玩耍;二来,应了四季、应了流年,可以反反复复地玩味。古镇在记忆里的模样。有些风景需要回首,有些心情需要重游。西塘便是这样,带着不同的心情,值得一游再游。

走在古镇的老巷子里走在古镇的老巷子里

  最开始是对于风景的重游。像关心孩子一样,转角店家的那只懒猫还是一贯如两年前的样子在那里晒着太阳;原来店前的那盆小花依旧按部就班地结出了果实;石皮弄里是皑皑白雪或是正午阳光。

  把初到留给秋夏。那时的西塘不需要什么妆点就能打动人心。初来乍到,随便选一个入口吧,不用很挑,从哪里进入都能轻而易举地在里边迷失,然后又轻而易举地醒来。因为西塘太美,因为西塘太小。住宿首选青年旅舍,不只是便宜,更贪图那里的氛围。在彩云堂,总能遇上些与西塘性格相似的旅人,而非匆匆的过客。最喜爱的是一群写生的同龄人,白天背着的画板在小镇的角角落落记录些美丽,然后夜里便把这些美丽存入旅舍。“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瞧瞧,也许里边就有你的身影。

  冬季能遇上覆雪最好,看上海的天开始飘毛毛的小雪了就可以动身,入住,等待第二天看银装素裹的小镇在炊烟中流淌着的温暖。没有白雪也行,抽一个晴天,看那里被日光雕刻的腊梅。庭院深深深几许,不需红杏出墙,那些美丽会在深闺中等你寻觅。最爱的是园林深处的腊梅,顺着香味,在曲径通幽中发现美丽。误入护国随粮王庙,本以为庙宇寻常,却简简单单地被门后殿前的几树腊梅感动。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塘古镇

西塘,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