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古镇自助游攻略:魂牵梦萦的江南水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塘古镇 |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7月27日14:12

  所属地区: 浙江  西塘 适合人群:  所有人 出游难度: 轻松

  适合天数: 2天  花费预算: 400元  适合时间: 全年

  █ 导语:

  生活在西塘的人,是愿意用尽那最无华和宝贵的生命力去过完一生的,他们的人生轨迹和西塘一起共生并存,繁衍生息。

  █ 游记正文:

  西塘旅客颇多,节奏却很缓慢。逛西塘,你的脚步会不由自主的失去城市中快节奏的戾气,有的只是轻且悠然的行进步伐,看见一个个自得其乐的人们寻找着西塘的吸引之处。

一河水两岸生活 作者:玛格非一河水两岸生活 作者:玛格非

  走过一个个小的拱桥,拿着长长的船杆的船夫在撑船从桥的一边滑向另一边,荡起轻浅的涟漪。你站在桥上,透过河岸对面的窗棂,客旅拿着茶杯轻啜一口淡茶,并和小窗中被挡住的另外一边的人随意谈天。他们把人生某一个时刻深埋在此处,而其他人又将从这里拾起这段时光。如同走过那里的每个生命的瞬间,只有时间在不变的瓦房白墙上刷满了它斑驳的印记。河面上轻柔舒缓的风吹拂画卷般梦境的西塘,涤荡了人们沾满积尘和饱含风霜的心灵。

水乡小桥 作者:林镜缘水乡小桥 作者:林镜缘

  在西塘,白天,轻舟泛水,市场繁华;夜晚,圆月低挂,光影流离;西塘像一幅水墨画卷,清风拂过,如同被女子轻缓抚过的琴弦,微微荡起波纹涟漪。

西塘的饰品店铺 作者:林镜缘西塘的饰品店铺 作者:林镜缘

  这里的小店出奇的多,用时不超过两天便可以逛完,如果你行程太紧,一天也是可以的。而晚上人会少些,不太接地气,更适合随意逛逛,顺便来净化一下久历世俗的心灵。

 喝茶、闲聊、看风景 摄影:玛格非 喝茶、闲聊、看风景 摄影:玛格非

  穿过小巷和店铺,江南小镇的饰品层出不穷。有用各色彩纸做成的灯,轻轻的转它,便会在店里的墙壁和客人们的笑脸上留下斑驳的色影。有心灵手巧的人们手编的饰品,色彩缤纷。也有别具民族风味的的衣服,随意拿出一件,都会是你衣橱中最特别的款式。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塘古镇

西塘,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