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东南八日自驾游攻略:遇见多彩云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玩家惠 微博 | 2013年03月19日14:44

  滇东南,在地图上随意勾勒一笔就是一条对于自驾游爱好者充满诱惑的路线。用双手雕刻着哀牢山的哈尼族,每一分钟都在变幻着色彩的元阳梯田,西南地区最壮观的大清真寺,在现代文明中逐渐褪去颜色的“黑衣壮”,来自西伯利亚地区的红嘴鸥……

  Day 1

  曲折的开始 北京昆明

  在家做了一个月的出行准备,没想到行程刚刚启动就遇到了一个意外。人到昆明机场才被告知,在昆明预定的车没有到位,最快也要到第二天下午才有客户退车,我们被迫坐等一天。还好,这里有美食,有翠湖的海鸥。

  住宿:昆明市区住宿很方便,价格从200元到400元的种类齐全,房源也很充足。想第二天一早从机场提车直接出发的可以选择机场酒店,想到翠湖看海鸥的,翠湖周边也有很多快捷酒店。

  餐饮:昆明市区里小餐馆、连锁米线店、食尚广场、肯德基麦当劳一应俱全,价格适中。

红嘴鸥红嘴鸥

  Day 2 没躲开的夜路驾车  昆明→罗平

  拿到车已经晚上六点多了,最初想好的中午到达罗平下午去九龙瀑布拍照的计划已经在前一天就破灭了,我们的底线是于今晚必须到达罗平,否则有限的假期无法完成后面的路程。

  路况:昆明到罗平215公里,用时4小时,全程收费公路。今天不得不进行我们一直回避的夜路,在此提醒大家,出门自驾尽量不要夜路行车,道路不熟悉,车况有变数,晚上开车是下下之选。话说当GPS遇到城市里面新修的立交桥那就是一场噩梦,天太黑看不清周围的环境,GPS分不清上下地一顿胡说,路标上面指引的“张三桥,李四路”根本不能说明上去之后是去哪个方向的,我们用了一个小时才出城晚上十点半到达罗平,睡前做了一个总结,这地方道路收费有一个规律,只要时速能上60公里的路段走着走着就会横空出世一个收费站,不知道哪里进入的,也不知道下一个收费站会在哪里,票据上没有起始和终点,只有价钱。

  住宿:提前预定的国标快捷酒店,24小时热水空调标间,每晚128元。

  餐饮:出门在外身体健康最重要,吃饭尽量选择卫生条件好一点的地方,少吃凉拌菜,考虑到水土问题提议尽量在超市买矿泉水,或者自带电热壶喝烧开的水,因为,水土不服型的腹泻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南北场地交换的这种旅游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傣、苗、回、壮、傈僳、拉祜、佤、纳西、景颇、藏、布朗、独龙等民族,可以说是民族的大观园。游奇山异水,揽民族风情也是云南旅游的亮点之一,从昆明的西山滇池到阿诗玛的家乡路南石林,从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