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到云南寻春必做的4件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02月05日10:53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光还需看春花。2月,我们将从彩云之南的云南开启一年春花之旅。2月,这里已经是桃红柳绿,百花争艳,其花期之早,品类之丰富,在国内首屈一指。春风习习,花海里,潮起潮落,荡漾着清香,吹奏着牧歌。

  推荐理由

  世人只知道昆明是春城,不过要看春花,前往附近的曲靖其实更好。曲靖位于云南东部,地处云贵高原中部,东与贵州广西毗邻,西与省会昆明接壤,南连文山、红河,北与昭通、贵州毕节相连,是云南连接内地的重要陆路通道。

罗平头戴油菜花环的小童。(黎旭阳摄)罗平头戴油菜花环的小童。(黎旭阳摄)

  曲靖喀斯特山水风光独特,自然资源丰富,以山、水、洞、谷、花、坑、源构成了这里优美的自然景观。其中最著名的罗平80万亩油菜花海、陆良彩色沙林、沾益珠江源国家杜鹃花等:青的山,蓝的天,白的云映衬着各种春花让人遐想联翩,给人平静的心境投下了许多意外惊喜,俨然国内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

  深度玩法

  必做的事1

  罗平拍油菜花

  说到罗平,无人不知,只因那有全国面积最大的油菜花田。云南曲靖市的罗平县,地处滇、桂、黔三省交界的“金三角”地带。她的气候和地貌特点表现为贵州的天气、广西的山水。早春二月,这里已是满山碧绿,繁花似锦。依山而种的油菜花田,一层层一垄垄,在阳光的照射下条条金光与层层山峦交相辉映。截至2012年,罗平县油菜花种植面积已达80万亩,“大地流金”的自然壮景将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迎接八方游客。

  罗平油菜花花开春意浓。  罗平油菜花花开春意浓。

  第十五届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于2013年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至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九)举行,节会历时2个半月。节会期间,将举行大型焰火晚会、花海自行车赛、农历“二月二”布依对歌会、农历“三月三”布依泼水狂欢活动等节庆活动。

  一般来讲,九龙瀑布的上面有好看的菜花,如果只在下游是看不到的,还可以去金鸡岭、大水井等。一般推荐的是县城东北方向的金鸡峰。登上金鸡峰,看油菜花田比较平坦,而稍远处有些孤峰拔起,很壮阔的感觉。很多罗平花海的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由县城沿大水井去多伊河风景村的途中,地形起伏较大,花田随地形梯田种植,富于变化,是拍照的好地方。城北的牛街乡。这里有梯田,梯田上有的种油菜,有的种其他如小麦、蔬菜等,各种色块交织,与金鸡的花海是一种韵味。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傣、苗、回、壮、傈僳、拉祜、佤、纳西、景颇、藏、布朗、独龙等民族,可以说是民族的大观园。游奇山异水,揽民族风情也是云南旅游的亮点之一,从昆明的西山滇池到阿诗玛的家乡路南石林,从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