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那一夜的绚烂烟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凤凰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01日14:28

  昔日,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说:中国有两个最美的小城,一个是福建的长汀,另一个便是湖南凤凰;时下,游走江湖的人都知道:中国有两个最有情调的古城,一个是云南丽江,另一个便是湖南的凤凰。

水中倒影水中倒影

  凤凰早就谋划着要去,在一个沱江涨水的时节去。却没料到真的去时,竟是在过年的时候,一个人。

  从重庆到湖南,走了著名的天路奇观:矮寨公路。

很多人梦里的吊脚楼很多人梦里的吊脚楼

  始建于1935年初的这段仅六公里的矮寨盘山公路,竟然有13道锐角转弯,全线形成26截几乎平行的上下重叠路况,公路最宽处不超过7米,最窄地段不足4米,两辆小车在最窄段不能同时通过。当年2000多人次民工栉风沐雨整整奋战了七个月。其中死亡200多人,小伤小残的不计数。为了追怀死难者的功绩,后人便在路中天桥附近竖立一尊“开路先锋”的铜像以志纪念。如今,随着矮寨特大桥的通车,矮寨“天险”也将成为历史。

泛叶轻舟沱江上泛叶轻舟沱江上

  路难行,又随走随停的,车入凤凰时,已是暮色时分,但古城外依然是人车喧嚣,全无传说中的情调。

  因为车是不能开进古城的,于是找了一处停车场存好了车,背起行囊,匆匆地向古城中走去……

凤凰夜色凤凰夜色

  古城傍沱江而建。暮色中,清色的沱江倒映着江边建筑的白墙与飞檐,沱江上那座凤凰的标志性建筑--虹桥刚刚华灯初上;在虹桥头的沱江边很容易便找到了传说中的那间“沱江人家客栈”,据说,住在这家客栈,在清晨和傍晚的时候,于临水的窗中便可以望见虹桥于晨光中苏醒,在暮色中入眠的姿态;在一种依窗而待的淡定与从容间,于古城的清晰与模糊的轮回中,感受那时光的“逝者如斯”……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柴文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凤凰古城 phoenix-county

凤凰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4A级景区,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地理位置可概括为:“西托云贵,东控辰沅,北制川鄂,南扼桂边”。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寨,永顺的猛洞河,贵州的梵净山相毗邻,是怀化、吉首、贵州铜仁三地之间的必经之路。作为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凤凰的风景将自然的、人文的特质有机融合到一处,透视后的沉重感也许正是其吸引八方游人的魅力之精髓。古城建..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