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古镇凤凰:最炫民族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凤凰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30日15:33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西南边,凤凰西南,有一山酷似展翅而飞的凤凰,古城因此而得名。

  这座曾被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称作中国最美丽小城的“凤凰古城”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历经300多年的风雨沧桑,古貌犹存。

   沱江河是古城凤凰的母亲河,她依着城墙缓缓流淌,世世代代哺育着古城儿女。坐上乌篷船,听着艄公的号子,看着两岸已有百年历史的土家吊脚楼,别有一番韵味。

沱江边独具特色的吊脚楼沱江边独具特色的吊脚楼
人杰地灵凤凰城人杰地灵凤凰城

  顺水而下,穿过虹桥一幅江南水乡的画卷便展现于眼前:万寿宫、万名塔、夺翠楼……一种远离尘世的感觉悠然而生。

  凤凰古城依山傍水,清浅的沱江穿城而过,红色砂岩砌成的城墙伫立在岸边。坐上乌蓬船,听着艄公的号子,看着两岸已有百年历史的土家吊脚楼,别有一番韵味。

泛舟沱江观凤凰泛舟沱江观凤凰

  沿沱江边而建的吊脚楼群在东门虹桥和北门跳岩附近,细脚伶仃的立在沱江里,象一幅永不回来的风景。沱江的南岸是古城墙,用紫红沙石砌成,典雅不失雄伟。

沙石城墙沧桑壮观沙石城墙沧桑壮观

  城墙有东、北两座城楼,久经沧桑,依然壮观。凤凰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虹桥,原名卧虹桥,历史悠久。跳岩,颇具民族特色的古城风景。

  图/文:心向远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凤凰古城 phoenix-county

凤凰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4A级景区,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地理位置可概括为:“西托云贵,东控辰沅,北制川鄂,南扼桂边”。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