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八绝:你都见了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凤凰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01日12:03

  世人对于凤凰最初的印象,是缘于沈从文先生的文学作品《边城》。那座隐藏在深山中的千年古镇,渐渐被人发现,或许因为与世隔绝,她的美一下子惊艳四射,于是,一批又一批的人前往,去寻找心中的精神家园。

新浪旅游配图:凤凰古城 摄影:郭亮村村民新浪旅游配图:凤凰古城 摄影:郭亮村村民

  不管是游人如织还是太过商业,凤凰,是无论如何都要去一次的。

  凤凰,它是用每一面老墙、每一块青石板以及每一座青山、每一弯流水、每一艘小船,还有一些人物命运构成的一座让人魂牵梦萦的边城……

新浪旅游配图:撑一支长篙 摄影:肉头阿咚新浪旅游配图:撑一支长篙 摄影:肉头阿咚

  去过凤凰的你,凤凰八绝你见了吗?没去过凤凰的你,可不要错过凤凰八绝哦。

  第一绝 沱江边的菜场以及在河边捣衣的女人

  古老的沱江在城墙下缓缓地流淌着,她是凤凰的根,凤凰的魂,凤凰的精髓之所在。如果你来到凤凰,不妨早起,去沱江的菜场逛逛,看那些穿着民族服饰的乡民背着背篓,买抑或卖,这样的集市有着原始而古老的味道。

新浪旅游配图:河边洗衣服 摄影:肉头阿咚新浪旅游配图:河边洗衣服 摄影:肉头阿咚

  想必在旅游季节,沱江上应该是游船,游人,那些捣衣的女人应该难得一见了吧。如今洗衣服不就是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就完事儿了么。提着脏衣服到河边,用棍子拍打的古老洗衣方式,已经不多见。当然,细心地你,或许便能见着这一幕。

  第二绝 沙湾的吊脚楼

  提到凤凰,便不能不说吊脚楼。那些沿河而建高耸的吊脚楼,仿佛是自己生出来的。一栋栋用原木撑起的吊脚楼沿着河岸一字排开,似乎成了沱江天然的守护者,不言不语,不离不弃,一任时光如流水般悠悠离去。

新浪旅游配图:吊脚楼 摄影:泡鱼儿新浪旅游配图:吊脚楼 摄影:泡鱼儿

  无论是坐船看吊脚楼,还是在吊脚楼中看沱江,这都是不可错过的体验。记得沈从文先生曾经写过从吊脚楼里边看江上的龙舟比赛,那样的景致,已经远去,但凭栏而望,依然不妨怀古之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凤凰古城 phoenix-county

凤凰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4A级景区,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地理位置可概括为:“西托云贵,东控辰沅,北制川鄂,南扼桂边”。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