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印象:悠扬千年的繁华旧梦(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凤凰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4日11:39

  想来半天名字,还是得用“印象”这个词。之所以想躲避“印象”,是因为杰兵老哥问我有没有兴趣观看《什么什么印象》。我说不想,不想看把舞蹈歌曲民俗声光电塞进一个箩筐的样子。还好,杰兵老哥似乎也无大兴趣。否则我这直性子扫了人家的兴。还好!所以不太想用“印象”。

凤凰古城凤凰古城

  可是!但可是这凤凰啊早就把“印象”给了我。大约七八年前从凤凰回来给了我她拍的全部凤凰的图片,随后的日子更是在网上不断地领略凤凰的风貌。好像是去年的十月,新浪的中国摄影师博客圈的一群摄影又为网上增添了许多图片……所以,似乎我已经去过了那里,好像那里的每一座桥、每一个木脚屋都是那么熟悉,甚至每一个角度都已烂熟于心。

凤凰印象凤凰印象

  这种“印象”让我在奔赴凤凰时怀揣着自信,熟悉也许会让我在拍摄时得心应手。这种“印象”同时泯灭掉了我的信心和期冀——我还能在短短的时间里拍什么呢?所有的湘音已让先人们吟遍,所有的画意已让摄手们掠尽。我总不能期待着恰巧有一位、而且是只有一位、带着斗笠穿着乡衣的姑娘挑着罗筐在从沱江中的石墩上姗姗腾挪,那光从天空中的云缝中刺出。我想另一种期待也是白日做梦——清晨在江面上漂浮着暮霭,几条乌篷轻拨纱幔,在绿色的绸缎上排出美妙的队形……

凤凰乌篷船凤凰乌篷船

  下午,带着“万一”的念头走近了等待我千年的凤凰。首先去谒拜那些名人故居。沈从文、陈寅恪……访问了8所故居中的4所,我只是在老陈家多滞留了些时间,并不是因为同姓同祖,而是那博物馆中竟然临时装了几台电扇—— 6月如火的太阳开始摧残我心中尚存的最后一点点梦想,炙热猖狂吸允着我们身上的水分,我们仿佛成为湘西挂在灶台上的腊肉……

    文字/摄影:肉头阿咚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凤凰古城 phoenix-county

凤凰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4A级景区,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地理位置可概括为:“西托云贵,东控辰沅,北制川鄂,南扼桂边”。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